︿
Top

IonQ推出32Qubits自稱最強大的量子電腦

瀏覽次數:365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 May 發表於 2020年10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onQ推出32Qubits自稱最強大的量子電腦
 
量子運算新創公司IonQ 在2020年10月1日推出32 量子位元(Qubits)量子電腦,一種達到低量子閘錯誤(low gate errors)。IonQ是一家離子阱(Trapped-ion)量子運算新創公司。
 
IonQ宣稱若採用IBM的量子性能指標來衡量,該32 Qubits新量子電腦將達到400萬的量子體積 (Quantum Volume)。與IBM最近公佈的兩位數量子體積有著大幅的差距,IonQ自稱是最強大的量子電腦。
 
這家資金雄厚的公司之前從未使用過這個性能指標。IonQ發言人表示,IonQ不認為量子體積是最好的測量標準,但由於業界其他公司都在使用,所以它決定公佈這個數字。IonQ認為,在量子位元實現99.9%的保真度是這一突破的關鍵。
 
根據IonQ執行長Peter Chapman看法,在一個世代的硬體演進,IonQ從11 Qubits進階到32 Qubits,且同時改善了所有量子位元的保真度。根據應用類型的不同,客戶會需要80到150之間高保真的量子位元和邏輯閘,才能體現量子的優勢。IonQ的目標是每年將量子位元的數量增加一倍或更多。
 
IonQ首席科學家Chris Monroe表示,1995年第一個演示成功的量子邏輯閘可說是個意外,但開啟了在過去無法解決問題部署量子電腦的想法。IonQ的新系統能夠做到其他量子電腦無法實現的事情。通過新系統,IonQ希望能夠對多個量子位元進行編碼以容許誤差,有助於擴展量子電腦,也就是這種編碼只需要13個量子位元就可以達成一個近乎完美的邏輯位元 (logical qubit),但在其他硬體架構中,估計需要超過10萬個才能達成。
 
由於,IonQ的離子阱技術與IBM的(或D-Wave的)截然不同,很難比較不同廠商之間原始量子位元的數目。不過,量子體積的測量標準是為了讓這些系統更容易彼此進行比較。
 
目前,IonQ將提供測試版進行新系統測試,是否吸引使用者支持IonQ的量子運算能力還有待觀察。稍後,IonQ將與亞馬遜、微軟等合作提供量子雲端平台服務。(700字;圖1)
 
 
參考資料:
IonQ claims it has built the most powerful quantum computer yet. Tech Crunch, 2020/10/2.
IonQ Unveils World’s Most Powerful Quantum Computer. IonQ, 2020/10/1. 


相關文章:
1. 
IBM預計2023年開發出1000量子位元處理器,成為商業化起點​
2. 量子計算投資偏向軟體、造成過熱或不切實際?
3.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4. Honeywell稱3年內推出64 Qubits量子計算機由離子阱系統驅動​
5. 亞馬遜雲服務推出量子運算服務Amazon Brake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