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發明一種LiDAR專利,安裝於車輛擋風玻璃後面

瀏覽次數:54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20年11月5日,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告了Apple一項新專利申請(20200348418),該專利與Project Titan有關,就是Apple在為未來的半自動和全自動駕駛汽車開發技術的專利佈局。該專利是關於將LiDAR系統放置在擋風玻璃後面,提供實時3D映射,以幫助自動駕駛車輛在任何條件下(包括晚上)都可以觀察道路,並能夠追踪前方道路上的人或動物並做出適當反應。
 
根據Patently Apple網站,為了快速掌握這項技術,從一家歐洲公司XenomatiX與擋風玻璃製造商AGC共同展示一個視頻,以創建一個擋風玻璃,在擋風玻璃後面支撐一個LiDAR盒。這大致是蘋果公司在其專利中所描述的。


圖、蘋果的LiDAR專利圖
 
圖是深度感測裝置#60的示意性側視圖,其適合於安裝在透明窗#52的後面,例如汽車或其他車輛的擋風玻璃。

擋風玻璃後面的2 X LiDAR系統,該設備的各種元件都包含在緊湊的外殼#72內,該外殼主要沿平行於車輛擋風玻璃的方向延伸。可以將LiDAR組件以這種方式包裝到擋風玻璃的支撐結構中。該系統也可以用在車輛的後車窗上。
 
有關本發明專利:Apple的專利申請號20200348418
蘋果於2020年3月以臨時案提交專利申請,並獲得了美國專利商標局於2019年5月通過。(450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Invents a LiDAR device designed to sit behind a Vehicle's Windshield providing Realtime 3D Mapping to Autonomous Vehicles. Patently Apple, 2020/11/5. 


相關文章:
1. 
從新專利曝光蘋果智慧汽車發展進程​
2. 蘋果提出強化汽車體驗新專利,軟硬布局智慧汽車​
3. 蘋果公司新專利:涵蓋LiDAR探測和擋風玻璃上顯示信息​
4. iPad Pro裝上LiDAR Scanner,帶來蘋果新戰略的意義​
5. 3D ToF技術於2020年之後,手機廠商積極搶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