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聯手ARM及AMD提升Exynos效能

瀏覽次數:45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8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聯手ARM及AMD提升Exynos效能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目標是藉由CPU和GPU性能提高而成為Android行動應用處理器AP的第一大製造商。
 
根據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很實際的,三星已經放棄了自行開發行動AP的戰略,而轉向與ARM和AMD合作的戰略。當華為子公司海思因美國制裁而失去競爭力,因此,Android AP市場對三星造成最大威脅者就是高通。
 
三星電子在歐洲和其他地區,為旗艦智能手機Galaxy Note 20上裝載自行開發的Exynos 990 AP。因三星在2019年停止了自己的CPU的開發,並且Exynos在進展甚微改進中安裝ARM的Mali GPU。
 
但三星電子在面向韓國,美國,加拿大,日本和中國市場,Galaxy Note 20搭載了高通Snapdragon 865的升級版Snapdragon 865+。Galaxy S20使用了Snapdragon 865。
 
三星認為,2021年將是AP製造商之間的激烈競爭。所以,三星正與ARM合作,開發基於Coretex-X 客製化的新CPU,相較於之前的Coretex-A,Coretex-X的性能提高了30%。
 
同時,三星電子計劃與AMD合作,克服Exynos在GPU方面的最大弱點。由於低功耗的Mali GPU,使用Exynos於高性能遊戲時會出現散熱問題。三星電子計劃藉由升級Exynos的神經處理單元(NPU)和MODEM通信調製解調器來超越高通。三星電子計劃將NPU數量增加10倍,到2030年達到2,000個。(403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Aiming to Become No. 1 Android AP Maker by Joining Forces with ARM and AMD. Business Korea, 2020/8/11. 



相關文章:
1. 因應2020年5G服務及CPU需求,三星電子增加半導體投資
2. 三星電子發表新一代的記憶體和處理器:Exynos 990、5G Exynos 5123
3. 三星電子將關閉德州CPU部門、改採ARM架構
4. 三星大力進軍邏輯晶片,可能的機會與挑戰
5. 5G應用處理器2020年下半年進入火拼,聯發科將崛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