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國防部打造軌道前哨基地計畫 三家公司獲得119.5萬美金合約

瀏覽次數:16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0年7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國國防部打造軌道前哨基地計畫 三家公司獲得119.5萬美金合約
 
2020年7月中旬,有三家公司獲得了美國國防創新部 (Defense Innovation Unit; DIU)“軌道前哨基地”計畫(Orbital Outpost)合約,此項計畫有關低軌道上小型無人太空站的研究合約,主要用於實驗和後勤演示的自動化太空站。這三家公司分別是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 (SNC)、Nanoracks、Arkisys,共計合約總經費約119.5萬美金。
 
針對軌道前哨基地計畫之需求建議,DIU表示尋求能夠獨立進行自由飛行的飛行器的概念,該飛行器須能夠支持太空組裝、微重力實驗、後勤和存儲、製造、培訓、測試、託管有效負載以及其他功能。DIU的最低要求包括一立方米的內部體積,80公斤的有效負載容量和一千瓦的功率。也就是說,DIU期望建構前哨基地計畫提出“未來需求”清單,範圍從延長飛行器壽命到改變軌道的能力。還有,前哨基地還將為有效載荷提供包括動力、通信甚至機器人技術的服務。前哨站還將用作後勤節點,燃料庫及加油並支持停泊或停靠的服務任務。
 
至於該計畫合約經費,國防部DIU曾向媒體SpaceNews表示,軌道前哨基地(Orbital Outpost program)計劃分成三份研究合約。由於不同的解決分案發展的程度不一,因此合約內容因公司而異。但解決方案必須在完成研究後的24個月內在低軌道建立前哨站。至於合約金額,據beta.SAM.gov網站發布的採購信息,DIU在2020年2月份提供了SNC第一階段的合約金額為43.9萬美元。還有,DIU在2019年底和Nanoracks簽訂了相同計畫的合約金額為38.99萬美元,Arkisys獲得了36.6萬美元。共計合約總經費約119.5萬美金。但是合約內容並不包含資助建造太空航行器。
 
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 (SNC)
SNC表示,它將重新利用為Shooting Star而研發的太空飛行器Dream Chaser作為承運模組 (cargo module)。Shooting Star為國際太空站的飛行任務提供了額外的載貨能力,並且在Dream Chaser飛行器回到地球時進行載貨工作。
 
由於,目前的Shooting Star的設計已具備了多數軌道前哨基地所需的功能,僅需增加部分即可以滿足國防部的需求,提供能進行實驗和測試的載具。正在尋求將Shooting Star的使用範圍擴大到Dream Chaser的貨運任務之外的方法,其中包括獨立的低地球軌道飛行任務以及將貨物運輸到NASA在月球太空站 (Lunar Gateway)。其實,Shooting Star是一種大型、低成本的衛星,可以依據不同需求而調節能力。
 
但SNC表示,Shooting Star仍需進行部分的修改,才能作為獨立衛星運行。這些修改包括在飛行器上增加一些感測器和系統。
 
Nanoracks
研究將第一節 (upper stages) 和其他架構結合成為太空站模組,也就是可運作太空飛行器 (operational spacecraft)。Nanoracks表示,正在為DIU研究低成本重新利用太空硬體 (in-space hardware) 的方法,也就是更好地利用太空已有的硬體,而不是在完成主要任務後就將還完好的硬體拋棄。Nanoracks希望能與DIU共享建立更活躍的太空生態系統的願景。
 
Arkisys
總部位於南加州Arkisys在2020年3月時獲得了36.6萬美元的軌道前哨基地的研究合約。Arkisys表示,將建造能夠重複對接和使用的平台和太空載具,降低太空應用的成本,並且著重於商業化的開發。(888字;圖1)
 
 
參考資料:
Three companies studying “Orbital Outpost” space station concepts for Defense Department. Space News, 2020/7/19. 


相關文章:
1. 
NASA登月計劃Artemis 最快2021年首次無人駕駛試飛​
2. NASA贊助1500萬美元研發太空棲息地自動化系統​
3. 打造近地軌道的太空站,建置成本逐年下降​
4. SpaceX 發射載人太空船成功 將是太空商業的起步​
5. SpaceX簽下訂單2021年底送遊客太空旅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