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Blackjack計畫:分別由Blue Canyon及SA Photonics拿下太空合約

瀏覽次數:120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6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Blackjack計畫:分別由Blue Canyon及SA Photonics拿下太空合約
 
關於DARPA 合約,Blue Canyon獲得了衛星載具(satellite bus),光學通訊終端機則由SA Photonics拿下。
 
2020年6月10日,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DARPA)宣布與Blue Canyon公司簽訂了一份價值1410萬美元的Blackjack計劃衛星載具合約。DARPA在6月9日還宣布與SA Photonics簽訂價值1630萬美元的Blackjack有效載荷合約。
 
Blackjack是一項試驗計畫,DARPA將安裝一對攜帶光學衛星間鏈的小型衛星,以獲取寬頻數據,旨在展示近地軌道星群和低成本衛星網狀網路的軍事用途。DARPA計畫在2020年末發射前2顆衛星,2022年再發射18顆。
 
DARPA希望製造出隨插即用的衛星(plug-and-play satellites),無需重新設計載具即可添加新的有效載荷。與傳統採購訂製太空船相比,這種方法得以使軍方加快生產速度並降低衛星製造成本。依據合約,Blue Canyon須在2021年6月前要交付未公開數量的衛星載具;而SA Photonics公司須在2021年3月前交付光學通訊終端機。
 
Blue Canyon藍色峽谷公司:
Blue Canyon位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於2008年創立,是一家完整的端到端太空飛行器公司,同時也是一站式(turnkey)小型衛星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產品包括奈米衛星、微衛星和ESPA等級衛星。其太空飛行器系統及組件可用於學術、商業及政府的航太任務及應用。
 
SA Photonics SA光子學公司:
SA Photonics位在美國加州於2002年創立,專門為軍事和商業客戶設計開發先進光子系統。其產品及技術包括光學通訊解決方案、高功率脈衝光纖雷射、光達系統、光學感測器、AR/VR頭戴式顯示器以及人機界面。(520字;圖1)
 
 
參考資料:
DARPA awards Blackjack contracts to Blue Canyon, SA Photonics. Space News, 2020/6/10.


相關文章:
1. DARPA啟動Blackjack計畫將在2020年底首發三批衛星
2. 美國國防部測試近地軌道上之雷射光通訊終端運作
3. 美軍與SpaceX將測試Starlink衛星寬頻網路
4. 衛星網路掀起新太空競賽,未來強者僅兩家
5. 馬斯克:Starlink衛星網路延遲低於20m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