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SK Telecomm和三星共同推出量子加密手機

瀏覽次數:16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0年5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K Telecomm和三星共同推出量子加密手機
 
SK Telecom和三星電子於2020年5月14日,共同發表了全球第一台搭載量子加密技術的5G手機Galaxy A Quantum,所搭載新晶片組量子亂數產生器(QRNG)來強化資訊安全技術,主打B2B商務市場。
 
由瑞士公司ID Quantinque所研發的QRNG晶片組,利用量子加密技術來產生亂數。2018年時,SK Telecom為了發展其量子技術收購了ID Quantique,ID Quantique目前為SK Telecom提供量子金鑰傳輸(QKD)系統。
 
這項技術可以產生無偏差的、無法預測的真亂數來加強數據傳輸的安全性,SK Telecomm表示配備此量子加密技術的手機有最高安全層級,使用Galaxy A Quantum的用戶將可以享有量子加密技術提供的網路服務身分認證的安全保護。
 
正常情況下,隨機亂數生成器常用於登入付款平台、雙重驗證等手機服務,也因此成為惡意攻擊的目標。但是,QRNG晶片組只有2.5mm x 2.5mm大小,利用LED製造”圖片雜訊”以及CMOS影像感測器來補捉量子,因此這種無法預期的行為,從而隨機生成真實亂數。
 
SK Telecomm表示Initial和T-ID的雙重驗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將會使用新的晶片組,Initial是使用區塊鏈技術的行動電子認證服務,而T-ID則是使用SK Telecomm提供SK Pay, 11st online marketplace, Wavve, FLO, T Map, Nugu, T Membership等28項服務所使用的生物識別。目前,SKT IDQ S2Q000晶片限制Galaxy A Quantum只能使用於SK Telecomm的電信服務。
 
Galaxy A Quantum將在5/22日在南韓上市,最低售價為64.9萬韓元(約15000台幣)。其將搭配6.7吋螢幕、四顆後相機鏡頭及4500 mah的電池。(503字;圖1)

 
參考文章:
Samsung and SK Telecom reveal world’s first smartphone with quantum security tech. Engadget, 2020/5/14.
SK Telecom, Samsung Reveal First 5G Smartphone with Quantum Cryptography. Korea Tech Today, 2020/5/14.


相關文章:
1. 量子運算何時可破解比特幣或區塊鏈?最快2022年
2. 量子運算的崛起不會將區塊鏈送進歷史灰燼,兩者可並存
3. 南洋理工大學成功開發具成本優勢的微型量子晶片
4. 英特爾推出Horse Ridge首款低溫量子計算控制晶片
5. 大躍進!英特爾量子運算系統在1.1 開爾文下運行、溫度提高11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