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計劃150億在西安建第二工廠、生產第五代V-NAND

瀏覽次數:50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3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計劃150億在西安建設第二工廠、生產第五代V-NAND
 
據報導,三星電子已依計劃開始在中國西安建第二家半導體工廠投產,這消除了外界對因COVID-19爆發而導致的運營中斷的擔憂。
 
三星電子公司於3月10日在其西安工廠舉行了儀式,新生產線將推出具有90層或更多層的3-D垂直結構的第五代V-NAND快閃記憶體。
 
其實,2017年8月三星電子曾宣布將在西安工廠的第二座工廠進行第一階段投資70億美元,以將其NAND的產量從每月20,000片增加到65,000片。第一階段投資已於2020年三月完成,公司計劃進行第二階段投資80億美元。三星電子在西安第二工廠的投資總額為150億美元。第二階段投資完成後,西安第二工廠每月將可處理130,000多個晶圓。
 
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統計,2019年第三季,三星電子在全球NAND快閃市場市佔率33.5%,約為排名第二的KIOXIA(原名為東芝存儲器)的18.7%的兩倍。即使在2019年,當時128 Gb 16Gx8 MLC NAND的價格降至3.93美元,低於其他公司的收支平衡點(BEP),三星電子也仍然盈利。由於,NAND的價格一直在上漲,128 Gb 16Gx8 MLC NAND的價格在2020年2月份達到4.56美元。推測,價格上漲可能是三星電子決定啟動建西安新工廠的原因之一。
 
還有,面臨中國在後面追趕,扶植中國半導體公司來增加NAND的自給自足可能也是另一個原因。長江存儲技術有限公司(YMTC)從2019年第一季開始生產64層3D NAND快閃記憶體,每月產量達到5,000個晶圓。該公司將在今年(2020)年底之前將NAND的產量擴大到每月60,000張晶片。與三星的旗艦第六代NAND閃存相比,其技術落後了大約三到四年,但足以替代PC和某些入門級IT產品對NAND的需求。YMTC還計劃在今年推出128層NAND閃存,因此,如果成功量產,三星在中國的地位可能會被削弱。(640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Puts 2nd Plant in Xian into Operation as Planned. Business Korea, 2020/3/18.


相關文章:
1. 三星正調整中國策略、關閉惠州廠、再投資西安NAND廠80億美元
2. 記憶體表現疲弱,三星、海力士在中國市場持續衰退
3. 三星電子開始量產136層第六代V-NAND SSD
4. 全球96層3D NAND產量將自2019第二季開始擴大
5. 長江存儲啟動64層3D NAND量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