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恩智浦推NFC汽車數位鑰匙方案 手機也能解鎖

瀏覽次數:432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3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恩智浦推NFC汽車數位鑰匙方案 手機也能解鎖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宣佈推出一種汽車數位鑰匙解決方案,讓智慧型手機、遙控鑰匙和其他行動裝置皆能安全地儲存、驗證數位鑰匙,使車輛安全通訊並共用數位鑰匙。也就是說,家人和朋友透過智慧裝置共用汽車鑰匙;車隊和汽車共享公司透過雲端提供鑰匙,並將網路訂單傳遞至個人車輛。
 
該解決方案透過提供全新功能(例如鑰匙共用、多重汽車門禁和可配置的駕駛許可權)所需的安全基礎,擴展汽車門禁的應用範圍,提高便利性。該解決方案可無縫接軌添加至傳統遙控或閘控系統中。
 
該解決方案採用架構,以恩智浦汽車應用安全元件和NFC晶片組為基礎,遵循全球汽車連線聯盟的標準化規範版本2,支援NFC的智慧型手機、遙控鑰匙或內含數位鑰匙的NFC智慧卡解鎖並啟動汽車。此架構已獲得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智慧手機製造商和電子產品供應商的認可。
 
NXP宣稱,透過在行動裝置和汽車端配備恩智浦安全元件,可實現端對端安全。嵌入式數位鑰匙(Embedded Digital Key)小型應用程式(applet)運用CCC標準化規範實現生態系統互通性。該解決方案採用NFC技術,即使手機電池電量不足,亦可觸發汽車門禁和駕駛員授權。
 
安全數位鑰匙管理也是免持的智慧汽車門禁的基礎,將在CCC版本3中定義。因此,恩智浦將結合運用數位鑰匙解決方案與汽車藍牙BLE(Bluetooth)通訊技術,以及近期推出精確安全定位的超寬頻UWB(Ultra-Wide Band)技術。
 
恩智浦希望透過安全和可交互運作標準,讓汽車門禁數位化技術帶來更大的便利。數位鑰匙也是自動駕駛車之一環。(533字;圖1)
 
 
參考資料:
NXP Digital Key Solution Expands Secure Car Access Across Key Fobs, Smartphones, Smart Cards and Other Mobile Devices. NXP, 2020/3/10.


相關文章:
1. 互聯汽車技術,歐盟決定5G與Wi-Fi並存、加速C-V2X發展
2. 將智慧型手機轉變成『汽車鑰匙』,CCC跨出第一步
3. 蘋果預計於2020年藉UWB技術創造一個新獲利生態體系
4. Google公布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計劃,推動智慧家庭技術標準
5. 高通收購破局、誰將漁翁得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