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Micro LED在過去18個月內,在技術上有明顯改善,後市看俏

關鍵字:micro-LED顯示器(Display);
瀏覽次數:1368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10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MicroLED在近期18個月技術進程與障礙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Yole Développement預估,隨著micro-LED愈來愈引起產業界的關注,迄今為止,新創公司已經籌資超過8億美元,其中包括2019年的至少1億美元。然而,蘋果在過去五年之中,也已經在該技術上花費了15至20億美元的投資。除此之外,三星顯示器、LG顯示器、友達光電或群創光電等面板製造商也擴大投入。

毫無疑問,micro-LED如今在各個方面都在進步,包含:專利申請數呈現指數成長,技術含量也在進步中。在過去的24個月中,藍色和綠色micro-LED晶片的外部量子效率提高了一倍以上。一些傳輸和組裝過程的性能已接近實現某些micro-LED消費性應用所需的性能。

此外,在近18個月中,將近有20家公司提供的雛型產品,可見得進步是可預見的。這些展示涵蓋了各種顯示器類型,尺寸和技術。

許多公司都在TFT背板上提供了原RGB或彩色轉換的顯示器,其中包括Playnitride,CSOT,三星,LG,glo,AUO,eLux和Kyocera。Lumiode則是在單片整合的LTPS(低溫多晶矽)上開發了原RGB或色彩轉換的顯示器。

至於在CMOS背板上的微型顯示器技術廠商,包含:Plessey,glō,Lumens,JB Display,Sharp和Ostendo在內的公司。最後,X-Display已開發出分立的微驅動器IC。基於TFT背板的多個雛型使人們相信micro-LED顯示器可以利用現有面板製造商的能力,從而簡化和簡化供應鏈。

為此,設備製造商已經注意產業的最新發展並開始開發用於裝配,粘接,檢查,測試和維修的micro-LED專用工具。

LED製造商也展現出興趣,三安計劃投資18億美元建立mini-LED和micro-LED製造基地。歐司朗,首爾半導體,日亞化學和Lumileds也正在增加該領域的相關業務,Playnitride正完成其第一條micro-LED試驗生產線。

但是,關鍵應用仍然存在重大障礙。對於許多人來說,由於經濟成本緣故,必須將晶片尺寸推進到10μm以下。這增加了效率,轉移和可製造性方面的挑戰,儘管現今已經有顯著性改進,但是小晶粒效率仍然很低。在大多數情況下,基於該技術的顯示效率仍無法與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技術相提並論。因此,未來仍需要廠商付出巨大的努力來進一步提高綠色和紅色micro-LED晶片的內部量子效率,光提取和光束整形等。(713字)


參考資料:
Micro-LED technologies make significant progress over last 18 months. Semiconductor Today,2019/10/7
MicroLED startups gain traction. Electronic Weekly,2019/10/4


相關文章:
1.三星顯示器將投資13.1兆韓圜建造下一代顯示器生產線
2.MicroLED預計2024年進入成熟製程,2026年出貨達1550萬台
3.MicroLED顯示市場出貨量至2025年達3.3億片
4.Leti找到徹底顛覆製造microLED的新方法
5.KIPO:南韓可能失去Micro LED市場領導地位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