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量子計算新創Aliro Technologies取得270萬美元完成種子輪融資

瀏覽次數:49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0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創量子公司Aliro取得270萬美元完成種子輪融資
 
美國波士頓的量子計算新創公司Aliro Technologies,宣布已在種子輪融資270萬美元,由Crosslink Ventures領投,三星NEXT的Q Fund也參與了該輪融資。該基金是2018年成立的企業投資者基金,專門針對量子計算和人工智慧等新興領域。
 
量子計算新創公司Aliro Technologies,由哈佛大學助理教授Prineha Narang及其學生Michael Cubeddu和Will Finigan共同設立Aliro,Narang也是哈佛大學量子信息科學實驗室的創始人。Aliro設立宗旨在創建工具,使開發人員能夠更輕鬆地編寫在量子計算機上運行的軟體,而無需擔心硬體。
 
由於,目前量子科學處於早期階段,硬體仍然非常分散,量子計算機尚無標準化,即使是基於相同技術的計算機也具有不同的量子位(量子活動的基本組成部分)和連接性。每台量子機器都有自己的專有語言和操作技術,有時甚至是針對其進行優化的目的。即使對於專家而言,這是一個挑戰,更不用說更廣大的開發者了。
 
儘管Aliro並未具體說明其平台的實際運作方式。但推測Aliro基本構想是,建置一個引擎平台,它將使開發人員可以使用自己所熟悉的語言來工作,並確定他們想解決的問題;然後,Aliro將評估開發者的代碼,並為如何優化該代碼及將量子與就緒語言提供管道,並提出最佳機器來處理任務。
 
市場上,頗看好Aliro以有效的方式將量子電路映射到異構硬體的能力,期待將帶來真正的運算世界新變革。(530字;圖1)


參考資料:
Aliro官網


相關文章:
1.Google製造出53 Qubits量子計算機,達成量子霸權
2.IBM推出53比特量子計算機供研究人員和企業使用
3.用光波加速超電流實現超快量子計算
4.可擴大量子運算的量子閘
5.量子霸權與量子處理器,如何結合CPU / GPU?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