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諾基亞規劃2020年推500~650美元平價5G手機

瀏覽次數:38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8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諾基亞企圖2020年推500~650美元平價5G手機

製造諾基亞品牌手機的芬蘭公司HMD Global聲稱,正在製造一款平價的旗艦5G智慧型手機,預定推出日期在2020年。

諾基亞在手機市場曾經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品牌,由於錯過智慧型手機崛起,名落孫山。隨著5G時代的來臨,諾基亞構想出一種新戰略,利用平價的旗艦5G手機搶奪市場佔有率。

迄今為止,在美國推出的5G手機來自三星和LG,其中三星的Galaxy Note 10 Plus 5G起跳價為1,300美元,而LG V50 ThinQ 5G起跳價約為1,000美元。諾基亞希望於明年(2020)能夠推出價格在500650美元的真正5G智慧型手機。

在美國,如果要購買最為實惠的5G手機就是Moto Z3或Moto Z4,但必須搭配5G Moto Mod。換句話說,這不是一款真正的5G手機。Verizon推出Moto Z3搭配5G Moto Mod的零售價格約800美元,初期促銷活動才能以500美元購得。至於OnePlus 7 Pro 5G,如果消費者沒有5G數據服務搭配則無法購買,而且它的價格在800到900歐元不等。

對於已經淪為利基市場的諾基亞來說,5G給了一個特殊爭取大位的機會,讓諾基亞品牌能夠在進入5G時代時,獲得更多市場佔有率,這不僅有助於諾基亞本身的銷售量,也會讓5G市場得以更加活絡進而加速取代4G手機。

換個角度來說,一款價格在500650美元左右的諾基亞5G手機將會改變遊戲規則,但是HMD也可能面臨來自中國大陸廠商的激烈競爭。例如:聯發科和華為正在合作研發一款低成本的5G智慧型手機,此外,摩托羅拉和OnePlus等公司都將努力在2020年推出更便宜的5G機種。

HMD將與晶片供應商以及諾基亞密切合作,讓HMD專攻消費市場,而諾基亞為企業客戶服務。HMD當然也會將這款5G手機帶入美國,以爭取更大成長空間。

現在5G市場最大的問題是,一旦消費者從Verizon購買Galaxy Note 10 Plus 5G就無法切換到Sprint旗下5G服務。目前還不清楚何時才會解決這種缺乏橫跨營運商互相操作性的問題,有很大機會這一問題還會延伸至2020年。HMD由於必須依賴晶片廠商,所以其也只能針對不同營運商推出不同的5G手機因應。


聯發科(Mediatek)方面,看好2020年大陸5G手機內需市場規格上看逾億台水準,而且5G手機新品單價有機會壓在人民幣2,000元的殺手價格。所以,聯發科5G晶片市場策略重壓中國大陸先行的sub-6 GHz通訊技術,同時一次滿足獨立組網(SA)和非獨立組網(NSA)規格的策略,尤其中國移動已率先宣布2020年初將同時支持SA和NSA規格後,聯發科現階段5G單晶片解決方案技術及規格支援將有機會領先競爭對手。

總之,可預見的是,5G於2020年將會變得愈來愈有趣,不僅中階機種陸續出現,甚至蘋果的旗艦iPhone也將推出。到底HMD的諾基亞5G手機或聯發科5G如何告訴消費者其性價比高於其他手機品牌,就留待明年揭曉了。(735字)


參考資料:
A Nokia 5G phone is coming in 2020 at ‘half’ the price of what exists today. Digital Trends,2019/8/21
Nokia to release its first 5G phone by 2020. CIO Bulletin,2019/8/2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