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飛凌以94億美元收購Cypress,搶攻車用及IoT晶片市場

瀏覽次數:79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6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飛凌以94億美元收購Cypress,搶攻車用及IoT晶片市場

德國半導體製造商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於2019年6月2日宣布以94億美元收購賽普拉斯半導體公司(Cypress Semiconductor Corp.)。

基於市場戰略考量,英飛凌這筆交易以每股23.85美元溢價收購賽普拉斯,當時賽普拉斯半導體的股票價格為每股17.82美元,市值為65.1億美元。

Cypress Semiconductor公司於1982年成立於矽谷的半導體公司,致力於設計和製造高性能、混合信號、可編程半導體產品。該公司的產品,包括可編程片上系統產品,電容式感應和觸控屏解決方案,通用串行總線控制器,無線USB,CyFi低功率射頻,可編程時鐘和緩衝器。此外,賽普拉斯還為專業視頻市場提供通信產品,外設控制器,雙端口互連,可編程邏輯器件和電源PSoC以及一系列開關,電纜驅動器和均衡器。

競爭對手包括Microchip Technology Inc.、NXP Semiconductor NV、Renesas Electronics Corp. 、Micron Technology Corp。其實,這些競爭對手在過去幾年,藉由半導體收購在市場上處於資源整合的優勢地位。例如,
  • Microchip於2018年3月以83億美元收購了Microsemi公司,
  • 恩智浦於2019年5月以17.5億美元收購了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的無線連接業務部門,
  • 瑞薩於2018年2月以67億美元收購了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 Inc.,
  • 美光於2019年1月以15億美元收購IM Flash Technologies。
  • 高通提議以440億美元收購恩智浦(NXP)。但在2018年7月中國監管機構批准延遲後,該交易失敗了。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半導體嘗試收購之一。
其實,半導體市場受到摩爾定律的推動,未來趨勢就是將小型晶片整合到更大的晶片之中。

Cypress曾於2016年時才收購博通的物聯網業務。英飛凌收購賽普拉斯後,整合後的未來目標運營模式:收入增長9%以上,分部結果利潤率為19%,投資對銷售比率為13%。收購產生綜效將增強無線連結技術布局,同時在車用電子產品提高市占率,也有機會超越NXP,成為汽車電子市場的晶片重要供應商。

最後,該併購案還需要全球主要市場的監管機關的通過。基於,目前中美貿易戰打得火熱之際,是否會因此出現變數?兩個變數,(1)中國政府基於保護陸企是否會刁難,(2) Cypress是美國公司,如何界定美國技術含量低於25%,否則須經美國政府核可才能出貨給中國企業。但也有不同看法,根據半導體產業觀察家陸行之認為,該併購案 跟以前不同,中國政府應該不會擋該並購案。他甚至認為這應該是中國客戶建議美國半導體公司的解套方案, 成為歐洲公司後才能繼續和中國做生意。也許,川普主要目標是華為5G高科技,其他技術可以放行。最後,結果如何靜待後續發展。(748字;圖1)


參考資料:
Infineon acquires Cypress Semiconductor for $9.4B. Silicon Angle, 2019/6/2.
Infineon to acquire Cypress, strengthening and accelerating its path of profitable growth. Infineon, 2019/6/2.
陸行之臉書2019.6.3

本站相關資料:
1. 
全球汽車半導體產業正火紅、2020年產值達370億美元​
2. 半導體併購將變艱難且不易突破400億​
3. Nvidia以69億美元收購Mellanox,搶攻HPC市場​
4. F-譜瑞以1億美元收購Cypress觸控業務
5. Tesla自駕車自主晶片現身,計畫2020年上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