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推出一台具競爭力的智慧顯示器Nest Hub Max

瀏覽次數:494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9年5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谷歌的Nest Hub Max與Nest Hub

收購Nest五年多之後,谷歌正式將所有智慧家庭產品整合在一起,並將Google Home和Nest合併為一個部門,更推出第一款智慧音箱兼具智慧顯示器Nest Hub Max。這款零售價格為229美元的智慧顯示器,配有喇叭且具有臉部辨識功能的相機,將於今年夏天末上市。
 

乍看之下,該裝置好像是擁有較大顯示器的Google Home Hub(現在稱為Nest Hub),其實,最主要差異在於相機模組。這對谷歌來說是一個重大變化,因為Hub Max上的相機由Nest工程師設計,至於智慧顯示器則是谷歌團隊負責,這可以說是結合Nest和Google Home團隊的心血結晶。

Nest的相機設計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項新功能是Face Match並與語音匹配相似,Face Match允許其檢測和辨識人臉。啟用後,該功能將與谷歌帳戶連結在一起,且未來Next Hub Max會根據人臉辨識提醒主人日曆中的約會或早上的交通狀況。最多可支援到六個不同的家庭成員,以進行個性化服務。其實,Google Now是該公司首次嘗試個性化主動通知的功能。現在,通過結合智慧顯示器和臉部辨識,更能夠成為一個真正的助理。

為了免於各種關於隱私的問題發生,這項Face Match功能將不依賴雲端回傳相關資訊,而是透過裝置本身進行確認。因此,其可以在幾分之一秒內完成辨識。如果有洩露隱私情況發生,資料可瞬間刪除。這的確讓人見識到,谷歌明確了解智慧家庭隱私與資安的問題將成為智慧顯示器能否普及的關鍵之一。

Nest Hub Max上的相機除了可以辨識人們的臉部,也可以通過Google Duo將其用於視訊通話。該相機具有127度的視野,可以跟踪人們的移動,並自動移動和縮放以使人們保持在視線之中,這功能類似於臉書Portal智慧顯示器上的相機功能。

另一個方便的功能:可以啟用手勢控制媒體播放功能。人們可以注視著相機並舉起手進行暫停/播放音樂或視訊的功能。雖然這是一個小功能,但是人們不再需要呼叫“Okay Google”來進行相關命令。

最後,相機也可當成家用安全攝影機。設置完成後,可透過檢查Hub Max相機,觀看家中情況。

谷歌推出這款具人工智慧的一款配備相機的10吋顯示器,似乎超越了亞馬遜Echo Show以及臉書Portal的能力,未來亦可成為智慧家庭控制中樞,成為實踐智慧家庭競爭的利器。(744字)


參考資料:
Google unveils the Nest Hub Max smart display. engadget,2019/5/7
Google Nest Hub Max Unveiled: Specs, Price, and Availability. Tom’s Guide,2019/5/7
Google's Nest Hub Max is an Echo Show killer with facial recognition. Mashable,2019/5/7


本站相關資料
1. 從谷歌建立Smart Display談起,其背後的硬體強化戰略
2. 智慧顯示器成為下一個值得期待的智慧音箱產品
3. 智慧音箱將由網路或軟體公司掌控,硬體廠商很難打破現狀
4. 智慧音箱市場亞馬遜與谷歌形成拉鋸局面
5. AI語音助理於2023年達80億次,內建語音之智慧電視成長最快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