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監測城市環境發現不平等現象

瀏覽次數:7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表於 2019年5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監測城市環境發現不平等現象

倫敦帝國學院的研究人員創建了一種會自動偵測公共街景不平等跡象的AI系統,有望幫助解決社會及經濟不平等的現象。該研究發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
 
研究人員利用政府統計的官方數據及Google街景的公開圖像來訓練該AI系統,以發現英國四個城市中不平等的現象。訓練內容是來自英國156,581郵遞區號的525,860圖像,以及與這些地區有關的居民收入、健康、犯罪、住房供給及生活環境的統計數據。
 
這些數據中的5分之1被保留起來,用於測試該演算法評估後與實際倫敦不平等分配的匹配程度。該AI系統能在居住環境的品質及平均收入差異方面精準的發現差異,在統計檢定發現預測與實際數據的匹配程度的差異是0.86,得分1是結果完全重疊。另外在犯罪及健康的數據方面則表現較差,得分分別為0.57及0.66。
 
研究團隊利用這套AI系統同樣評估了伯明翰、曼徹斯特以及里茲,在進行了額外收集該城市的圖像並進行微調後。其得分分別為0.68,0.71及0.66,倫敦的整體相關係數為0.77。
 
研究領導人指出一些居住環境的特徵,如汙染及失修的跡象,與演算法可以辨識的視覺元素是有直接連結的關係,而其他特徵則相對較低。另外街景的圖像是個能夠減少不平等的有用決策工具,這是因為街景圖像比政府調查或戶籍數據更頻繁的更新。
 
目前研究團隊正規劃對該演算法進行訓練,以發現開發中國家城市中的不平等現象。(540字;圖1)


參考資料:
AI that spots inequality could monitor living conditions in cities. New Scientist,2019/4/18
Measuring social, environmental and health inequalities using deep learning and street imagery. Scientific Report,2019/4/18


本站相關資料
1.提高自駕車道路測試安全性的逼真模擬器
2.谷歌推出Daydream平台進軍虛擬實境市場
3.CES 2018展示智慧城市,看見趨勢與商機
4.AI從人道角度改善整體經濟
5. 現在是人工智慧進行式,商業環境正逐步改變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