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塑料廢棄物將成為氫氣車的燃料來源

瀏覽次數:373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周媛韻 發表於 2018年9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塑料廢棄物將成為氫氣車的燃料來源
 
斯旺西大學的研究人員找到了可以解決每年殺死成千上萬海洋生物的方案,透過將塑料廢物變成氫氣,未來還有望被利用來為氫能汽車提供燃料。
 
每年使用數十億噸的塑料中,只有小部分被回收再利用,研究人員試圖找出未被回收利用塑料的方案。他們在切割塑料的過程中,將塑料粗糙化後添加光催化劑,使得這些材料可以吸收太陽能轉化為化學能。該過程稱為“光變形”(photoreforming)原理是透過半導體奈米顆粒即量子點來進行能量的轉換。隨後再將塑料放入鹼性溶液中,並透過陽光或太陽能模擬器燈照射在上面,其表面就會產生氣泡也就是氫氣。
 
量子點可以利用太陽光來驅動兩個同時發生的化學反應:從水產生氫氣及降解塑料。這個過程非常簡單且過程比回收塑料更便宜,大約是4000美金一噸。回收塑料的挫折在於其通常是PET製成,需要清洗乾淨之後才能再生成新的乾淨的瓶子;然而新的方法不需要清洗帶有油性的塑料就能被降解,此外還不會阻止任何反應變化。
 
雖然塑料燃料的方案還需要幾年的時間才能達到工業水平,但目前研究人員已經取得斯文頓工程與物理科學研究委員會(EPSRC)及奧地利石化公司投入的資金,進一步研究從微小尺寸(塑料的毫克)到更實際可行的尺寸,並且可以應用擴大塑料“光變形”的範圍。截至目前為止,該技術適用於PET,PLA和PU。希望未來可以回收其他塑料如PE,PP和PVC來產生氫氣。(536字;圖1)
 
 
參考資料:
Plastic waste could be used to fuel hydrogen cars. Cnet,2018/9/4
Using plastic waste to fuel hydrogen cars. Gasworld,2018/9/4
出處:Cnet
時間:2018/9/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