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Tesla指控前員工竊密給Zoox及小鵬汽車

瀏覽次數:915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3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Tesla指控前員工竊密給Zoox及小鵬汽車
 
特斯拉(Tesla)於2019年3月20日在北加州法院,對多名前員工及自駕車新創公司Zoox,提出訴訟指控涉嫌盜竊公司商業機密。Tesla聲稱,該四名前僱員竊取有關商業機密,以協助自駕車新創Zoox公司省去研發及營運自己倉儲、物流及庫存管理的時間;事後還挖角其他員工。該四名前員工—Scott Turner、Sydney Cooper、Christian Dement以及Craigh Emigh。
 
這些員工盜竊特斯拉稱之為WRAP系統的相關資料,是特斯拉為集體管理製造、倉儲、庫存、配送及運輸等的專屬軟體平台。
 
該公司聲稱,前特斯拉配送中心主管Turner發送了幾份Tesla機密文件到他個人信箱,包含收貨及庫存程序,以及Tesla內部示意圖和一些特斯拉倉儲中心實體布局的線圖。
 
特斯拉聲稱Turner跳槽到Zoox後招募Cooper和Dement,他還為該新創公司提供了「至少4個其他特斯拉員工的名字」以及「特斯拉薪資結構的見解」。特斯拉並宣稱前倉儲主管Dement也寄送公司機密文件到自己的私人信箱。特斯拉表示,Cooper承認她在離職前有寄機密文件給Turner和Zoox公司。
 
Emigh加入Zoox公司後,特斯拉表示Emigh曾誤將email傳至Cooper舊的特斯拉信箱中,並附有修改版本的特斯拉專屬文件,該文件上還印有Zoox的logo。由於,該文件仍具有原始版本的印記,因此,Tesla認為被告正在積極使用竊取來的特斯拉資料。
 
同一天,Tesla還提告另一獨立案件,指控一名前員工曹光植(Guangzhi Cao)竊取了Tesla公司Autopilot駕駛輔助系統的原始碼,然後轉任到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小鵬汽車(XPeng)。
 
Cao曾是特斯拉Autopilot團隊的一員,該40人團隊負責軟體原始碼開發。特斯拉說,Cao於2019年1月3日「無預警」辭職,不久之後轉任中國新創公司小鵬汽車任職。小鵬汽車公司不久前才發布第一台被形容為「特斯拉複製品」的全電動SUV,因而懷疑其部分原始碼專利來自特斯拉。
 
據報導,小鵬汽車去年(2018)還意圖雇用蘋果公司秘密自駕車計畫的前成員,該名成員隨後被FBI以盜竊商業機密起訴。
特斯拉宣稱,自去年(2018)開始,Cao開始上傳「特斯拉Autopilot相關原始碼」至自己的iCloud帳戶,並總共超過30萬筆Autopilot相關的文件及目錄。隨後,Cao刪除了工作電腦上12萬筆資料並斷開了與他iCloud帳戶的連結,並在離開公司之前「不斷登入特斯拉的安全網路」以刪除瀏覽紀錄。特斯拉還表示Cao於2月招募了另一名Autopilot員工去小鵬汽車。
 
小鵬汽車告訴媒體,表示無論特斯拉的指控是否屬實,小鵬汽車絕不會影響或試圖影響Cao挪用特斯拉的商業機密及專屬專利,並且對於Cao涉嫌的不當行為毫不知情。(867字;圖1)


參考資料:
Tesla accuses self-driving startup Zoox and former employees of trade secret theft. The Verge, 2019/3/21.
Tesla says self-driving startup Zoox stole logistic secrets, sues former employees. Electrek, 2019/3/21.
Tesla is suing former employees and self-driving startup Zoox for allegedly taking secrets. CNBC, 2019/3/21.


本站相關資料
1. Tesla拖車頭卡車設計挨告
2. Tesla專利開放隱含那些沒有說的事?
3. 特斯拉併購Maxwell,期望以乾電極改變電動車市場
4. 南韓科技大廠大聲呼籲反對盜竊商業秘密
5. 商業竊密案:穩懋VCSEL製程險遭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