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開發出第三代10奈米級DRAM

瀏覽次數:1030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3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電子開發出第三代10奈米級DRAM
 
據韓媒報導,三星電子已開發出業界首款第三代10奈米級(1z-nm)8 Gb雙倍數據速率(DDR4)DRAM,準備來搶DRAM高端市場。
 
該公司表示,開發10奈米級1z-nm 8 Gb DDR4,在不使用Extreme Ultra-Violet(EUV)處理,它已經突破了DRAM擴展的極限;與之前版本的10-nm DRAM相比,新DRAM的製造生產率提高了20%以上。同時,僅花了16個月就突破技術,將批量生產第二代10奈米級(1y-nm)8 Gb DDR4提升到第三代10奈米級DRAM。
 
新的DRAM有望幫助三星增強其業務競爭力,鞏固其在高端DRAM市場的領先地位,應用於包括伺服器、圖形和移動設備等。
 
三星特別強調,該基於第三代10-nm級(1z)DRAM的PC DDR4模塊已達到所有全球中央處理器(CPU)製造商的評估標準,能夠滿足全球IT客戶需求。
 
三星計劃在今年(2019)下半年批量生產該產品,以適應預計將於2020年推出的企業用下一代伺服器和高端PC。該1z-nm DRAM也將為下一代DRAM接口(如DDR5,LPDDR5和GDDR6)的過渡鋪路,這些接口將為未來的數位化新興產品提供服務。
 
目前,全球DRAM市場不佳,主要受到幾個因素的影響:全球經濟趨緩、美中貿易戰、Intel的CPU缺貨問題未改善、智慧手機銷售不如預期,再加上伺服器庫存調整,消費者對景氣缺乏信心,這些因素,都影響到記憶體的市況。目前,美光已經宣布記憶體減產,以緩和市場供過於求的問題。(550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lectronics Develops 3rd-generation 10 nm-class DRAM for First Time in the World. Business Korea, 2019/3/22.
Micron says memory chip recovery is coming later in the year, sending shares higher. CNBC, 20199/3/21.


本站相關資料
1. 三星電子開始量產下一代存儲器MRAM
2. 三星電子2019年強化非記憶體業務
3. DRAM 2018年IC成長39%,2019年將呈現負成長
4. 三星集團未來三年將投資220億美元於四個關鍵領域
5. 三星電子投資『重押』越南並貢獻越南GDP的28%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