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延遲5G商業化時程,缺乏5G手機與服務套餐價格成關鍵

瀏覽次數:87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9年3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延遲5G商業化時程,缺乏5G手機與服務套餐價格成關鍵
 

韓國資通訊部為了搶奪全球第一商業化5G的頭銜,倉促推進5G網路在韓國的商業化時程,正面臨受挫的情況。原本預計從2019年3月份開始5G網路商業化的計畫,很有可能延期至4月,因為韓國各家電信營運商和手機廠商無法滿足韓國政府5G計劃中提出的要求。

在美國Verizon於2018年10月1日推出全球首個消費性5G服務之後,韓國政府就召集SK電訊、LG Uplus和KT等營運商,並在2018年12月1日舉行一場全國直播活動,期望開啟韓國5G網路之路,並預計2019年3月推出5G終端消費者服務。

為此,韓國於2018年6月就曾經進行5G頻段拍賣,將中頻段3.5Ghz及超高頻段28Ghz同時向營運商進行分配。同時,三大無線通訊營運商也相互協調通訊裝備採購、網路建構及終端採購等5G商業化服務等的日程安排。

可是現今確定,由於缺乏優質5G手機裝置和合理的5G服務收費計畫,因而讓商業5G的推出受到了阻礙。一切必須等到5G智慧型手機變得更完善之後,才可在推動。

目前LG預計推出的V50 ThinQ 5G智慧型手機,正在等待高通的Snapdragon X50數據機的量產,預估量產延遲至2019年6月底。至於三星的Galaxy S10 5G和Galaxy Fold似乎需要更多時間來驗證5G終端的質量。根據三星的規劃,在美國推出的5G手機將採用高通Sanpdragon晶片,但是在韓國推出的手機則將採用三星自己的Exynos處理器和數據機,這似乎就成為障礙了,因為三星也不能明確說出何時可以量產Exynos處理器。

除此之外,韓國的營運商似乎還在為消費者可負擔得起的5G服務定價而苦苦掙扎。研究機構一致認為,5G服務的定價對迅速鼓勵使用5G服務至關重要。韓國的營運商仍未找出5G服務的收費標準,更重要的是,這一收費標準還必須獲得政府的批准。

高通等晶片製造商期望能夠學習4G一樣採用無限獲取5G數據服務的方案,但是營運商在考慮到獲利前提下,似乎仍想推出依照消費者使用多少GB而進行相關收費。如果以這邏輯推出5G服務,則無限5G套餐可能帶來高昂的收費。

因為韓國資通訊部已經於3月初否決韓國最大營運商SK電訊所提出的5G定價計畫。因為這一計畫勢必限制消費者的選擇權。進而帶來昂貴的收費,這不能普及5G的應用。

總之,韓國現在遇到的問題,也將套用於其他國家推出5G服務的困境,這也是5G何時能夠普及的關鍵議題。(752字)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delays commercial 5G service over phone and carrier issues. Venture Beat,2019/3/7


本站相關資料
1. 南韓於六大城市推出5G先為製造業服務
2. 南韓三大電信商2019年預計投入3兆韓元於5G服務開發
3. 南韓官產組5G智慧工廠聯盟5G-SFA
4. 中國5G首釋照 拚2020年商轉
5. 南韓政府在2022年之前,將提供3萬個智慧工廠給中小企業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