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SML預期2019年EUV將出貨30台

關鍵字:ASMLEUV
瀏覽次數:2082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9年1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SML預期2019年EUV將出貨30台

從ASML公布2018年全年的業績報告,淨銷售額為109億歐元,淨收入為26億歐元。ASML預計2019年的銷售增長儘管環境挑戰並且提議將股息提高50%,AMSL預計,2019第一季淨銷售額為21億歐元,毛利率為40%。
 
ASML在第四季接到五份EUV訂單,預計2019年將出貨30台EUV系統,該第一批量產系統出貨主要提供給DRAM客戶。EUV機台設備成本很高昂,一部約1.2億美金。目前,台積電及三星電子的7奈米製程,採用極紫外光(EUV)微影技術設備。
 
2018年Q4具體來看,ASML指出,DUV微影業務中,存儲客戶的需求使得TWINSCAN NXT:2000i保持著持續增長。同時ASML也提高了該產品的可靠性,據了解,上一代產品需要六個月才能達到高可靠性,而該產品僅用了兩個月。對於使用彎曲晶圓的3D NAND客戶,我們首先使用高級晶圓夾持系統(AWACS)進行升級,以增加可在XT和NXT平台上處理的晶圓變形範圍。
 
至於專利糾紛部分,ASML已與Konica簽署了諒解備忘錄,解決兩者之間的專利糾紛。ASML估計,該糾紛對去年(2018)的毛利率產生約1.31億歐元的負面影響。備忘錄的條款包括ASML和蔡司向尼康支付的總額為1.5億歐元。此外,備忘錄所涵蓋的交叉授權協議,包括自雙方最終協議簽署之日起10年內與浸沒式微影系統銷售額的0.8%作為專利權使用費。
 
同時,由於ASML的一家電子元件和模塊供應商發生火災,ASML表示,將對今年第一季的銷售額造成大約3億歐元的影響,第二季能消除大部分影響,完全恢復則要等到今年下半年。
 
ASML表示,今年(2019)基於客戶對於最先進節點的技術轉型和生產能力的大力投資,將推動EUV和沈浸式系統的需求,因此邏輯部門預計將成為新的增長動力。同時,ASML仍看好對中國出口的強勁增長。
 
雖然2019年對於ASML將是一個銷售增長年,但市場環境還存在著很多不確定性,進入2020年以後ASML對EUV設備銷售和利潤成長充滿信心。(560字;圖1)
 
 
參考資料:
ASML Reports EUR 10.9 Billion Net Sales and EUR 2.6 Billion Net Income in 2018 - ASML Expects Sales Growth in 2019 Despite Challenging Environment and Proposes to Raise Dividend by 50%. ASML Press Release, 2019/1/23.
Nikon, ASML and Carl Zeiss Sign Agreement to Settle All Litigation. ASML Press Release, 2019/1/23.
 

本站相關資料
1.摩爾定律大突破、EUV助1.5奈米於2030年開出
2.荷商ASML以1000億收購漢微科
3.半導體光刻設備訴訟:日本尼康控告 荷蘭艾司摩爾、德國卡爾蔡司
4.三星電子採用EUV開發7奈米晶片、追趕台積電
5.三星電子開始量產基於EUV的7奈米LPP製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