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ES 2019報導:電動與自動駕駛概念車是展覽重點

瀏覽次數:33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2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ES 2019報導:電動與自動駕駛概念車是展覽重點

汽車產業創新的三大主題將持續成為推動汽車產業發展與改變,分別是電動化,自動駕駛化和連網化。根據現在獲得的許多訊息指出,在2019年1月份的CES展覽中,各個汽車或周邊相關公司將針對這趨勢提出一些概念性產品或計劃。

現今汽車產業正處於汽車愈來愈智慧,愈來愈環保,以及愈來愈自動化的敏感時刻。所以透過消費性電子展讓公司展示概念車,成為汽車公司展示的最佳機會與舞台。

首先,博世(Bosch)提出自動駕駛接駁車概念。基本上,博世展示了一種寬敞且具未來主義設計的運輸接駁車概念,主要是在實現無人駕駛運輸。該公司認為連網與自動化的智慧技術,在不久的將來將成為城市街道的常見景象。

其次,奧迪(Audi)則將展示身臨其境的車載娛樂系統。隨著交通運輸的自動化,廠商都將焦點放在駕駛而忘記了坐在車上乘客的體驗,因此,奧迪在CES展覽期間,正在重新設計一款專注於乘客體驗的汽車。該公司聲稱其能夠創造了一種全新的媒體,進而讓汽車轉變成行動電影的概念。

第三,本田(Honda)自動駕駛工作車。本田將利用這次CES會議,展示其自動駕駛工作車的原型。這種自動駕駛工作車是對於人類來說該工作太危險或者難以觸及的工作內容而設計。其實,本田於2018年的CES展覽上就首次亮相這輛車種,但是歷經一年的努力,該款新的雛型車已經進行了一些升級。

第四,Rinspeed將在2019年CES展覽上展示其縮小版Snap概念車,即是microSNAP。該款展示車型尺寸與雷諾Twizy相近且屬於雙人乘坐的車型。透過提供一款模組化微型行動方案,以方便用於最後一英哩的應用。

最後,起亞汽車將在2019年的CES展上,展示一種基於人工智慧的情感識別車載技術,用於未來的自動駕駛汽車。該技術的研發目的是期望透過基於AI的生物訊號識別即時判讀人們的情緒狀態,進而幫助駕駛或乘客進行安全駕駛,以提供良好的用戶體驗。

總之,除了這些概念之外,相信將會有更多的汽車概念於2019年CES中亮相。無論如何,人們可以在所有運輸和車輛展位中看到類似的主題,進而迎接未來嶄新的汽車世界。(734字)

參考資料:
Electrified and autonomous concept cars will rule at CES 2019. Times Lives,2018/12/19
Kia wants future autonomous cars to be able to read passengers’ emotions. Digital Trends,2018/12/20


本站相關資料
1. CES 2019報導:聚焦八大科技趨勢
2. CES 2019新創報導:科技部率44家新創前進CES
3. CES 2019新創報導:法國160家、盧森堡16家新創參展
4. 天氣將成為完全自動駕駛的障礙 WaveSense探地雷達提高精準度
5. 德國將撥10億歐元支持電動車電池芯生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