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LED面板最快在2021年超越手機LCD

瀏覽次數:1447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0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表一、三個機構對於OLED市場銷售額的預估 (單位:十億美元)
 

根據IHS預估,全球OLED市場銷售額將從2018年260億美元成長到2022年的375億美元。另外一家研究機構IDTechEx預估,2018年OLED銷售額可達255億美元,於2019年可以突破300億美元,達307億美元。最為樂觀的研究機構DSCC(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則是預估2018年OLED市場銷售額可達303億美元,比起2017年233億美元,大幅成長30%。其進一步預估2019年可達423億美元。推動OLED面板成長的主要動力在於智慧型手機與電視機領域。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雖然三星很早就開始在其手機上採用OLED面板,但是真正推動其成長的功臣卻是蘋果。蘋果於2017年推出iPhone X以及2018年推出iPhone XS、XS Max就是採用OLED面板。根據IDTechEx預估,2018年智慧型手機採用OLED面板佔整體OLED面板銷售額比例達88%,DSCC預估則是達87%比例,而且主要供應商就是三星。

但是隨著中國大陸手機廠商的崛起,中國大陸的面板供應商也開始量產智慧型手機專用的OLED面板。包含:京東方(BOE),華星光電(CSOT)、和輝光電(EDO)、天馬微電子(Tianma Microelectronics)與維信諾(Visionox)等廠商,都於近期開出一些OLED面板產能。

至於日本面板廠商,則是夏普與日本顯示器公司最為積極。夏普已經投資5.05億美元生產OLED面板,而日本顯示器預估智慧型手機用OLED面板於2019年即可進入量產。

如果2019年蘋果的三款iPhone都採用OLED面板的話,勢必會強化未來OLED在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所以DSCC預估,到2021年全球用於智慧型手機之面板技術中,OLED市場銷售額將超越液晶面板。
佔據OLED的第二大應用市場則是由樂金(LG)獨家供應的OLED電視面板。該領域佔據整體OLED面板銷售額比例達8%。現今除了樂金推出OLED電視機之外,索尼也加入戰局。

最重要的是樂金於10月底宣布,OLED電視事業首度實現獲利。樂金從2013年1月量產出全球首款OLED電視以來,不斷通過積極的行銷戰略和擴大客戶群來拓展OLED電視市場。其於2013年僅達20萬台的銷售量,可是於2017年突破了170萬台,近期更達到成立OLED TV事業五年以來,第一次獲利的財報。

為了趁勝追擊且迎接年底銷售旺季的來臨,OLED電視正以降低銷售價格,來拉近與液晶電視的距離,期望能夠進一步搶佔高階市場。

總之,從三家研究機構的預估來看,OLED面板最早將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超越液晶面板,並於電視市場迎來光明的前程。(746字)


參考資料:
The Bruising Brawl Over OLED. Fortunes,2018/10/24
OLED display market sales to hit $25.5 bn in 2018. Optics.org,2018/9/6
Sharp enters OLED market to catch rival Samsung. Telecomlead,2018/10/3


本站相關資料:
1.2018年全球汽車顯示器出貨量達1.64億片
2.行動裝置顯示器市場規模於2017年超越電視顯示器
3.蘋果申請結合QLED與OLED優點之顯示器專利
4.未來電視機的面板技術是QLED而非OLED
5.智慧型手機進入平原期,高價策略與創新困難度提高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