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9年智慧手機發展趨勢:結合區塊鏈、5G、石墨烯電池

瀏覽次數:721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10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19年智慧手機發展趨勢:結合區塊鏈、5G、石墨烯電池

隨著5G即將2019~2020年商轉,所以從終端裝置、核心網路、網際網路、行動基地台、應用程序APP等網路端都將進行大幅變革,甚至擴大到車聯網、物聯網等多樣化產品,引起網路架構及終端設備變革,也帶動晶片、網通、手機業者的下一波新商機。以下,整理出相關業者所發布的2019年新產品,也預告智慧手機發展趨勢:
 
晶片攜手網通業者推出5G手機2019年問世
高通表示,針對手機廠商頒布的領航者計畫推展順利,預料明年(2019)上半年將會有多家手機品牌採用高通5G規格,代表明年安卓陣營將可望相繼進入5G世代。
 
英特爾(Intel)也規劃將在明年以XMM 8000系列進軍5G市場,聯發科先前宣布的7奈米製程5G數據機晶片M70也將於明年第2季量產出貨,同步於明年上半年加入5G戰局。
 
台灣網通業者近年也積極投入5G相關技術研發,並攜手國際設備廠及電信業者展開先期產品開發及測試計畫,最快2019年底可望開始出貨,包括啟碁、智邦、中磊、明泰、合勤控、智易及正文。
 
諾基亞2019年推5G智能手機,配備五個攝像頭
諾基亞旗下HMD公司,在香港5G區域會議上透露,諾基亞計劃將於2019年初推出5G智慧手機Nokia9,配備五個攝像頭系統。
 
HTC發表首款區塊鏈智慧手機「EXODUS 1
宏達電(HTC)宣佈旗下首款區塊鏈智慧手機「EXODUS 1」開放搶先體驗,結合了區塊鏈技術和必備的應用軟體,主要針對全球加密社群及開發者,並首度可透過比特幣或乙太幣在HTC Exodus官網進行交易,預計2018年12月出貨。
 
「EXODUS 1」配備了HTC,為新世代使用者及新網際網路時代創造出突破性的智慧手機體驗。「EXODUS 1」區塊鏈手機特色:
  • HTC「EXODUS 1」內建獨立於安卓系統的安全架構(Secure Enclave),將用戶的密鑰妥善保存,無論是各種實體貨幣、數位代幣(NFTs)、或是數位電子資料,都能獲得安全保障。
  • HTC開發出一種獨特的社交密鑰恢復機制(Social Key Recovery),以防用戶的手機丟失、被盜或忘記密鑰等情況發生。該方法操作簡便,卻能確保用戶安全地恢復硬體中丟失的密鑰。
  • 該社交密鑰恢復機制能確保HTC手機使用者的密鑰儲存資料,都不會存於任何某個資料中心,而是由用戶自主選擇幾位值得信賴的連絡人保存密鑰,每個連絡人都必須下載密鑰管理應用程式。隨後,使用者使用秘密分享演算法對助記詞組(seed)進行分割,並將其發送給所選連絡人。如有獲取密鑰的需求產生,用戶便可從信任的幾位連絡人處取得碎片,重獲密鑰。
 
同時,HTC重視手機安全架構,邀請世界各地的密碼學家和開發者加入Exodus社群,進行測試及回饋,共同協助強化安全架構及協力改善電子錢包及安全儲存功能。之後,HTC也將發佈Zion密鑰管理API及軟體開發套件,建立區塊鏈生態系統,允許協力夥伴及開發者使用「EXODUS 1」搶先體驗版手機來保護密鑰以及簽署交易,以擴展網際網路共同安全與信任的機制。
 
HTC對下階段手機策略,以擴展區塊鏈生態系統,朝向具備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式和安全性的手機來開發。HTC正企圖進行產品鏈的垂直整合,從產品開發者提供平台到營銷管道,推出「EXODUS 1」是至關重要的第一步。期望,「EXODUS 1」為HTC帶來新機會。
 
三星可能在2019年推出採用「石墨烯」電池手機,12分鐘充飽電
中國三星的微博發文,提及「石墨烯電池,利用鋰離子在石墨烯表面和電極之間快速大量穿梭運動的特性,開發出的一種新能源電池。使充電容量增加45%,在60度高溫下仍可持續穩定,而且十幾分鐘就可以充滿電。」暗示三星可能在研發相關的技術,並且即將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產品之中。(1233字;圖1)
 
 
參考資料:
HTC'S 'BLOCKCHAIN PHONE' LAUNCHES AS A WILD EXPERIMENT. WIRED, 2018/10/23.
First 5G Nokia smartphone will come out in 2019, could be Nokia 9. India Today, 2018/10/23.
三星微博预告石墨烯电池:告别爆炸充12分钟满电。腾讯,2018/10/23。
 

本站相關資料:
1.聯想與華為投入區塊鏈智慧型手機的行列
2.Sirin Labs區塊鏈手機Finney找富士康代工
3.量子電池:瞬間充電的超級電池
4.推出5G手機誰家搶第一?
5.高通首款5G手機採用4個mmWave天線模組,最快2019年上市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