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型手機定位在極限運動,法國手機廠商Crosscall能否異軍突起?

瀏覽次數:20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0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智慧型手機定位在極限運動,法國手機廠商Crosscall能否異軍突起?

現在智慧型手機是由三星、華為與蘋果所主導,近年來隨著中國大陸與印度市場崛起,也造就了OnePlus與小米等亞洲廠商,但是隨著市場競爭強度不斷增強,一家法國新創公司Crosscall的出現,更讓人覺得訝異。

根據Crosscall指出,為了與其他廠商展現差異化,推出全新完全防水的智慧型手機Trekker-X4,強化運動使用的功能。

這款手機聽起來有一點像是GoPro當初在運動相機崛起。其是針對運動員和戶外運動愛好者所提供的手機,Crosscall希望世界能夠看見歐洲仍有尖端技術產品公司的空間。

在10月2日的發布會上,Crosscall的執行長Cyril Vidal說,這款產品是Crosscall的突破點,因為這一家公司已經成立十年之久,為了尋求突破,因而研發出一款能夠真正在水底使用的智慧型手機。

Trekker-X4的防水,彈性構造和鏡頭品質是屢獲殊榮的冠軍,例如:專業登山滑雪者Xavier De Le Rue和探險家Mike Horn都是他們的愛好者。換句話說,Crosscall希望極限運動愛好者能夠不受限制地冒險,無論天氣條件如何都不會限制它們愛拍照與分享經驗的決心。

其實,Crosscall成立於2008年,於2009年推出第一款手機,之後該公司在五年內一共銷售15萬款手機。這家擁有130名員工的公司,主要是專注於視訊相關,而非照相。其希望使用過該公司的手機用戶,能夠真正體會針對戶外活動而設計的手機。無論是滑雪、游泳、都能夠利用其視訊功能抓住最佳時刻。

至於Trekker-X4,可以在華氏55度至零下20度下運作,預計將於2018年10月25日以大約800美元的價格推出市場。由於蘋果與三星近年來將智慧型手機的旗艦機種提高至1000美元以上,因此這一款手機的零售價格相對來說,就不是那麼高了。

該公司手機開發人員設計了這款手機,採用了與GoPro相同的Action Cam功能。另外,光學系統是另一項重大創新,因為它採用全景廣角影像技術,使用戶可以在整個影像表面保持相同的分辨率,幾乎就像人眼一樣。與傳統的88度廣角鏡頭相比,Crosscall有望達到170度。

目前Crosscall主要聚焦在歐洲12個國家,並在2017年實現9200萬美元的營收,預計到2018年,Crosscall的營收可達1.1億至1.2億美元。除了與四家法國電信營運商簽署協議外,還在義大利,德國,斯洛文尼亞,澳大利亞和非洲國家簽署了類似的協議。(714字)


參考資料:
This new waterproof smartphone from a tiny French start up in France could rival Apple and Samsung. Business Insider,2018/10/4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