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KAIST之FinFET專利戰火燒向Apple

瀏覽次數:51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9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韓KAIST之FinFET專利戰火燒向Apple


根據外媒報導,蘋果涉嫌侵犯南韓科學技術院(KAIST)的FinFET專利技術,南韓主管機關已經展開調查,並暗示調查結果可能對蘋果不利。

南韓KAIST旗下智慧產權部門KIP,已於今年(2018) 1月向南韓貿易工業和能源部投訴,指控蘋果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使用KAIST的「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半導體製造技術。本案涉及的蘋果產品包括iPhone X、iPhone 8/8 Plus,以及9.7吋iPad、9.7吋、10.5吋和12.9吋iPad Pro,可能在南韓遭到禁售。

所述專利涉及FinFET,一種提供快速切換時間的“3D”晶體管,通常用於處理器和其他類型的半導體元件。由於,KAIST控告三星電子侵犯FinFET專利,而蘋果系爭產品採用三星電子的FinFET晶片,因而成為被告。雖然,2018年6月15日美國德州東區法院陪審團評決侵權成立,並且該專利US6,885,055有效,並對三星需判賠 4 億美元。

KAIST提告的目的,應該就是向手機及行動裝置業者收取專利授權金,但在此之前,必須證明該系爭專利是有效的,現在在美國已取得法院背書。所以,KAIST的專利戰火應該還會持續延燒一段時間,這也代表學術基礎型專利的強度,強者就是很強,想躲都躲不過。(420字;圖1)


參考資料:
Apple faces iPhone ban in South Korea over patent infringement. Appleinsider, 2018/9/1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