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宣布2018年12月開放5G商業服務

關鍵字:南韓5G商業服務
瀏覽次數:57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9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5G商轉之時間表
 
據etnews報導,韓國三大電信運營商SKT、KT及LG U +表示,5G商用服務將於2018年12月1日推出,也就是說,南韓將成為全球首個5G商用化國家。
 
韓國三大運營商表示,首批支持5G商業化的地區位於韓國首爾附近。據悉,第一批5G信號可以提供高達1 Gbps的傳輸速度。其實,在今年平昌冬奧期間,三星電子、英特爾以及韓國電信等廠商便聯合打造了5G服務的應用場景實測。
 
依照業界一般預期,全球5G大規模商用的時間點落在2020年,如今為搶先5G商機,各國家紛紛投入5G基礎建設,期望5G盡快進入商轉。但是隨著,高通、華為、三星推出自己的5G基頻晶片,促使5G終端設備將於2021年開始大規模出貨,包括智慧手機,CPE和WiFi設備等。在等待5G設備的同時,智慧手機將成為最主要的5G移動裝置。截至2022年,大約18%的智慧手機將啟用5G。
 
根據KT預測5G將在2030年為南韓創造422億美元產值,分析5G應用於南韓 10大主要行業 - 汽車,製造業,醫療保健,運輸,農業,安全和保障,媒體,能源,物流和金融。研究部門還分析了四種不同人類環境的轉變,包括城市和非城市空間,以及住宅和辦公室。
 
在該報告的10個行業中,汽車行業預計將獲得最大的社會經濟價值:2025年為3.3 萬億韓元,2030 年為7.2萬億韓元。車輛遠程信息處理系統是主要驅動力之一,將使車輛更加安全,只需按一下按鈕即可撥打路邊援助,當司機發生事故時撥打911並介紹其他創新功能。5G技術的商業化將重塑汽車行業,自動駕駛汽車將使取代傳統汽車。
 
預計到2030年,5G對金融業在社會經濟價值方面將達到5.6萬億韓元,其次是媒體行業的3.6萬億韓元。在媒體行業,該報告稱,5G技術由於其超高容量,將為其終端用戶帶來AR和VR應用。
 
醫療保健是2.9萬億韓元; 運輸2.8萬億韓元 ; 物流2.5萬億韓元 ; 能源為1.1萬億韓元 ; 安全和安全0.72萬億韓元 ; 和農業0.26萬億韓元。
 
而台灣 5G 商用的計畫,根據NCC(國家通訊委員會)已經研擬「我國5G頻譜整備規劃」,最快於2020年上半年進行5G頻譜競標,所以商轉時程規畫落在2021年。(728字;圖1)
 
 
參考資料:
KT Predicts 5G to Create US$42.2 Bn for S. Korea in 2030. PR Newswire, 2018/7/19.
SOUTH KOREA ANNOUNCES THE OPENING OF 5G COMMERCIALIZATION ON DECEMBER. Gizchina, 2018/9/3. 



本站相關文章:
市場報導: 獨立5G技術標準即將完成 
市場報導: 固網行動匯流將成為5G網路催化劑 
市場報導: 3GPP通過獨立5G SA標準第一版 
市場報導: 陸首張5G試驗網、美禁售拖垮中國5G發展? 
市場報導: 3GPP通過5G NR標準,隱含哪些技術版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