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想換iPhone新機高達48%、且對AR手機32%感興趣

瀏覽次數:21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9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iPhone迷想換新機高達48%

在蘋果下一代iPhone即將於9月12日發佈之際,美國創業投資公司Loup Ventures針對530名智慧型手機用戶進行了一項購買意向的調查。這項調查已經持續兩年之久,於2018年8月的調查顯示,近一半消費者面對即將推出的iPhone有相當的興趣。這意味著2018年iPhone的銷售量可能會比起分析師的預期銷售量還高。

Loup Ventures調查報告指出:在iPhone用戶當中,高達48%的比例打算於2018年進行iPhone世代的更換。相比之下,2017年6月份這一比例只有25%。

其實Loup Venture認為,iPhone銷售量已經進入成長的後期階段,因此未來幾年銷售量成長應該是介於0%至5%之間。畢竟,現今iPhone的活躍用戶差不多是8.05億人,且高達90%的iPhone用戶選購下一代手機時,仍會採購iPhone,忠誠度非常之高。

所以Loup Venture認為該調查結果呈現出不同於平常的換機需求,即使實際上會購買與有意願購買不能劃上等號,但是該調查卻呈現出新一代iPhone需求的積極指標,因此,在華爾街分析師普遍認為2019年財務年度蘋果iPhone成長持平的共識下,Loup Ventures判斷2019年很可能實現3%的出貨量成長情況。

目前許多消息都指出,蘋果在9月12日可望發佈三款全新iPhone手機,分別是5.8吋OLED面板的第二代iPhone X、採用6.5吋OLED面板的新款iPhone以及採用6.1吋LCD面板的新款iPhone。而且這三款iPhone的設計都將與2017年iPhone X外型接近。

在計畫購買iPhone的受訪者中,42%的用戶計畫購買2018年秋季發佈的三款新 iPhone之一,18%的用戶計畫購買2017年版本的iPhone X,16%的用戶計畫購買iPhone 8,24%的用戶計畫購買另一款較為便宜的iPhone。

另外,在接受調查的安卓手機用戶表示,19%的用戶表示他們計畫2018年改用 iPhone,這比起2017年的12%提高了接近7%。

如果這份調查能夠完全反應iPhone使用者的情況,則2018年至2019年的iPhone銷售量勢必會產生不同於2017年的情況,因而這一場iPhone風暴又將在平淡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產生許多漣漪。

最後,Loup Venture還調查涉及消費者對擴增實境的興趣,受訪者是否對購買具有更強大擴增實境功能手機的興趣,高達32%表示他們感興趣。相比之下,在2017年9月提出同樣的問題時,受訪者感興趣的只有21%。雖然最常見的答案仍然是「不變」,但是對於擴增實境興趣的上升,也表示未來行動AR重要性正在增加。(740字)
 

參考資料:
Nearly half of iPhone owners plan to upgrade, survey says. Apple Insider,2018/8/29

Almost half of iPhone users plan to upgrade to a new model soon, survey shows. 9TO5 Mac,2018/8/2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