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手機搭載區塊鏈是挖礦?還是行銷噱頭?

瀏覽次數:52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8年3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手機搭載區塊鏈是挖礦?還是行銷噱頭?
 
區塊鏈 (Blockchain)是當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若手機搭載區塊鏈功能,進行挖礦及虛擬貨幣交易,或是基於行動支付提高安全性,如此確實就搭上熱門議題。

由中國製造商Sugar所研發的 Sugar S11 Blockchain Creation Edition看來就是一款藉著區塊鏈好讓自己的商品更熱門的手機。這款使用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有專門設計的虛擬貨幣硬件錢包,並可以對以太坊的硬分叉(Ethereum fork )---以太霧(Ethereum Fog)進行挖礦。以太霧預計於2018年1月1日釋出,這款新的加密貨幣利用霧運算來達到去中心化的計算系統。其利用的是與以太坊一樣的共識演算法。
 
根據Sugar S11的規格(根據Tenaa手機資訊網),包含:時脈為1.8GHz的驍龍652晶片、6.99吋1080p的顯示屏、4GB的RAM,128GB的容量、正面與背面的雙攝像鏡頭、3060mAh的電池等等。由該板載硬體看來,很難有效率的挖礦。售價$3999人民幣,首批出貨10000部新手機。然而,這款手機的上市日期和以太坊交易,仍然尚未確定。
 
糖果區塊鏈手機基於區塊鏈技術用於“糖果積分”計劃,挖礦的機制不需要掛載全節點即可挖礦,定期獲得糖果積分,後期經管POC算法升級之後,可以外接行動硬碟升級為全節點進行儲藏和挖礦。“糖果積分”的核心是與服務相集合,可以兌換糖果實體商店和應用市場中指定的商品和服務,比如兌換下一代糖果區塊鏈手機、手機保護殼、糖果付費APP、售後服務、代言人粉絲見面會門票等。
 
另外,推出區塊鏈手機業者,還有聯想及長虹。聯想推出Lenovo S5,目的是進行加密安全支付,在Z空間支付區域系統底層採用區塊鏈技術,至於具體技術細節並未透露。
 
長虹也推出了區塊鏈手機R8麒麟,專為獨角獸開發的首款搭載Unicorn區塊鏈手機。售價2999元人民幣。基於POW共識演算法、指紋辨識、LBS位置服務。用戶可以用長虹手機挖礦,並且用區塊鏈記錄指紋和地理位置等資料。
 
結語
業界普遍認為,手機來挖礦是根本不可能的。除非,手機廠商搭建自己的平台,利用區塊鏈原理帶著自己的用戶一起挖礦,給用戶一些類似積分兌換產品的服務,或是做行銷廣告之類。但是,若以支援行動支付安全性而言,確實是一項賣點。
 
中國製造商Sugar公司背景資料
法國品牌Sugar糖果手機其總部位於法國馬賽,但其背後卻是中國的手機製造巨頭---天瓏移動。天瓏移動是中國最大的手機代工公司之一,為了成功打入歐美市場,採取「中國廠商設計、歐美品牌行銷」策略,於2011年與法國合作方創立了手機公司wiko之後,合作創立了Sugar糖果手機,並與著名的施華洛世奇寶石合作,跨界設計讓Sugar的產品「是手機,亦是首飾」注入時尚元素。所以,推測應該想藉Sugar S11手機區塊鏈挖礦積點數的趣味賣點,行銷商品並鞏固顧客的向心力。(788字;圖1)
 
 
參考資料:
Sugar S11 Blockchain Creation Edition: This Smartphone Mines Cryptocurrency Out-of-the-box. FossBytes, 2018/1/17.
國產手機廠商密集發佈區塊鏈手機:讓支付更安全,還能挖礦?2018/3/26.

你肯定不知道!其實這「洋手機」也是「國產」!2017/1/4.
Sugar Taiwan官網


本站相關文章:

1.
2018 TOKENSKY區塊鏈大會,看見哪些趨勢?
2.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於15年後價值將達10兆美元
3.區塊鏈技術可能改造13個行業
4.2021年全球區塊鏈支出將達92億美元
5.IBM持續2018年投入區塊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