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5G手機2019推出,但銷售預估2021年僅佔5~9%

瀏覽次數:984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3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手機2019推出,但銷售預估2021年僅佔5~9%

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即使第一批5G商品化的智慧型手機將於2019年第一季開始進入市場銷售,但是廠商不應該期待5G手機能夠在前幾年就進入大規模成長的年代。Strategy Analytics預估至少要等到2021年,到時候5G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占全球手機銷售量的近5%左右。

另外一家研究機構Gartner則是認為,到了2021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的9%將會支援5G網路。

目前看起來,在最初的幾年之間,5G智慧型手機的銷售量將十分有限,這是由於大規模佈建的5G網路依舊很少,手機製造商也僅僅只會推出少數幾款的5G手機型號,加上5G智慧型手機的價格昂貴,且服務費用也高,同時缺乏吸引人們的應用程式或服務,這就造成了5G智慧型手機銷售會緩步爬升的主因。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5G智慧型手機初期將於2019年在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和美國等地區進行銷售。目前預估2019年的5G手機銷售量將僅僅只有數百萬支,到了2020年也只有幾千萬支。

Strategy Analytics總監Ken Hyers表示,“到2021年,亞洲和北美主要國家的5G網路將覆蓋許多城市中心,這將為消費者帶來購買5G智慧手機的理由。 2021年銷售的手機中有近5%是5G智能手機。 到2023年,隨著5G智慧手機價格的不斷下降,以及下一代無線網路在發達國家的大部分地區建成,5G手機的銷售量將達到數億。”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在正常情況下,到了2023年,隨著早期參與5G網路部署的已開發國家與中國大陸市場逐步完善,配合5G智慧型手機價格持續下跌,這將會帶來終端市場的規模經濟效應,進而推動5G用戶成長到將近6億。

另外,5G的出現並不是會馬上將舊一代的無線技術淘汰,例如:4G手機出現之時,3G裝置依舊銷售亮麗。目前預期4G的生命週期將會持續到下一個十年,並在2020年時,佔據整體手機出貨量的80%,成為最主要的行動網路。至於2G,由於新興市場,尤其是非洲,第一次購買手機的用戶仍持續推動2G功能手機的銷售,所以到了2023年2G功能手機仍佔據手機整體銷售量的近十分之一。可是3G在2G與4G的夾持下,將逐步退出市場,沒有太大的生存空間。(708字)


參考資料:
Analysts: Don’t expect big sales of 5G phones anytime soon. Fierce Wireless,2018/3/22
Report: Be Prepared to Wait for 5G Smartphones. telecompetitor,2018/3/23


本站相關文章:
1.
閃電般的5G網路服務於2018年底推出,但所費不貲
2.中國大陸初步確定5G使用頻段、5G標準2017年底完成
3.美國電信Verizon與三星合作5G商用城市
4.高通:5G手機提早來臨,2019年成主流
5.5G實驗室傳輸測試趕在2017年底陸續完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