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以臉部結合虹膜辨識強化Galaxy S9辨識能力

瀏覽次數:51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8年1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結合臉部與虹膜辨識於Galaxy S9

基本上,三星已經確認將在2018年2月25日西班牙巴賽隆納的MWC上發佈新一代旗艦機種Galaxy S9與S9 Plus。

除了Galaxy S9系列預計將搭載高通驍龍845晶片、18.5比9的超級AMOLED螢幕以及採用安卓8.0作業系統之外,現今又被發掘將採用可以結合臉部辨識與虹膜掃描解鎖的新生物識別身份驗證技術,被稱為智慧掃描(Intelligent Scan)。

這種智慧掃描技術還能夠與應用程式整合以實現安全訪問的地步,甚至認證資料也可以像iPhone X的Face ID一樣儲存於手機內的SoC專用元件之中。此外,一旦智慧掃描整合臉部辨識和虹膜掃描於一身之下,能夠提高用戶利用頭部解鎖手機的安全性,即使在低光照或明亮光照下也能實現更好的身份驗證。

iPhone X的確開啟深度感知、臉部辨識的潮流,因為這種相機模組能夠在足夠安全之下,解鎖手機且進行認證支付。分析師認為競爭對手之中,尚沒有一家公司可以推出類似系統的公司,可是三星於Galaxy S8就推出虹膜掃描技術,現在隨著Galaxy S9即將公布,進一步提升生物辨識系統是三星不得不採取的行動。

換個角度來看,2017年第四季iPhone X的推出,將智慧型手機帶入臉部辨識的新境界。不過,在實際使用的過程中,有許多用戶對於iPhoneX的Face ID在室內的弱光、暗光下不能正常解鎖或不易解鎖,以及在室外強光下解鎖也容易出現問題的情況暴露出來,使得其他廠商開始尋求其他強化這方面解鎖的能力。

如果三星能在Galaxy S9的推出,就解決這個問題,這對於蘋果或其他廠商來說,將變得更具壓力。

值得注意的是,智慧掃描功能似乎不需要任何額外的硬體支援,因此三星有可能讓智慧掃描也於Galaxy S8和Note 8中進行軟體更新來獲得這項功能。如果這種情況成為事實,這對於三星在生物辨識的應用上,非常有利。

總之,三星似乎亦步亦趨的追趕著蘋果設計智慧型手機的腳步,這也表明臉部辨識的確是未來趨勢。一旦三星能夠解決在不同照明環境下,一樣能夠解鎖,這就為手機帶來取代指紋辨識的絕佳替代方案。比起其他廠商正嘗試在手機螢幕下方採取指紋掃描技術的確可以區別出旗艦機種與高階機種的些微差別。只不過,進入市場之後,三星的智慧掃描能否與蘋果的Face ID競爭還有待時間驗證。(702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Galaxy S9 may pack more reliable face recognition. Engadget,2018/1/28
Galaxy S9 Tipped to Have 'Intelligent Scan' Facial Unlocking — Iris & Face Recognition Combined. Gadget Hacks,2018/1/27


本站相關文章:
1.生物辨識技術應用領域再擴大
2.虹膜掃描將是智慧型手機下一個身分辨識技術趨勢
3.新創公司FaceTec提出3D臉部辨識,突圍蘋果FaceID
4.Face ID將讓深度攝影系統成為2018年手機主流
5.三星計畫2018年推出可摺疊Galaxy Not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