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展示全球第一個採用5G網路的自動駕駛測試平台

瀏覽次數:54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18年1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SK電訊於K-City的5G無人駕駛控制中心 

英特爾宣稱5G網路對於自動駕駛車就像人們需要氧氣一樣重要。但是現在5G標準第一版剛制定完成,要真正開始測試仍須等到2018年甚至2019年。至於無人駕駛車,仍停留在法規與道路測試階段,因此如何將5G與無人駕駛車結合測試就變成非常困難的事。

韓國運輸安全管理局(Korea Transportation Safety Authority;KTSA)和SK電訊於2017年12月底公佈在K-City(一個佔地79英畝的假鎮)部署了實驗的5G網路基礎設施,是專門為測試自動駕駛車而建立的解決方案,這成為全世界第一個自動駕駛車5G測試平台。

新款系統是採用準標準(Pre-Standard)的5G網路,期望為無人駕駛車輛提供快速網路支持。電信業者期望在智慧化環境下,以更有效率的方式讓車輛之間能夠共享和接收數據,達到即時監控與分享的目的。

這個具備20Gbps傳輸速度的5G網絡,能夠即時管理車輛與控制中心之間的數據,進而達到交換與的控制的目的。此解決方案還包括一個測試誤差不超過20cm的3D地圖,讓控制中心更能掌握測試結果。

雖然最終一個可行的商業解決方案比起SK電信和KTSA正在測試的還要先進,但是該平台提供了一個重要的測試起點。未來真正要到大城市進行測試時,其就能夠縮短測試時間,進而提供一個真正具備第五代行動網路的自動駕駛系統。

韓國政府在推動自動駕駛車與其他科技發展時,都會投入大筆資金建立基礎建設以讓韓國科技巨頭能夠在獲得財務承諾之下,放心進行投資與研發。自從2016年春天以來,K-City就一直在進行其他相關測試,現在5G網路的加入,將可讓韓國未來在5G與無人駕駛時代來臨時,搶下許多商機。首爾投資約110億韓圜(1030萬美元)於K-City之後,該鎮於11月初正式開始運作。

韓國政府這一系列的投資計劃,力求到2020年實現Level 3(三級)以上的自動駕駛車輛的商業化,也就是說,自動駕駛車輛內仍然需要一名駕駛人員,遇到緊急情況下能夠取回車輛控制權。現在韓國在5G方面也取得了迅速的進展,預計2018年即將於2月9日舉行的冬季奧運會,成為第一個將5G網路商業化的國家。現今又測試結合兩項技術,勢必又會引導5G在無人駕駛的商機。(710字)


參考資料:
SK Telecom and KOTSA Launch 5G Infrastructure in K-City. Pipeline Pub,2017/12/29
Korea Unveils First 5G Self-Driving Test Platform In The World. Android Headlines,2017/12/29


本站相關文章:
1.5G將在無人駕駛時代扮演關鍵性角色
2.5G技術進展:搶先於2017年完成測試驗證階段
3.全球無人駕駛車領域研發花費已超越800億美元
4.電動車配合自動駕駛與共享汽車將逐步顛覆汽車產業
5.科技電子業跨入智慧汽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