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專利申請柔性可折疊顯示屏

瀏覽次數:152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7年12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專利申請柔性可折疊顯示屏
 
一向神秘的蘋果公司(Apple Inc),外界如何獲悉其開發產品的動向,答案就是可透過其申請專利來獲知Apple相關產品的發展路線圖。
 
美國專利商標局最近公開一項蘋果的專利申請 (專利名稱:Electronic Devices With Flexible Displays,專利公開號:US020170336831A1,公開日:20171123) ,一種具有可折疊螢幕的電子裝置。該專利於2016年9月提交,最新專利描述了帶有觸摸控感測器的柔性顯示器,可像書本一樣打開和關閉的彎曲部分。
 
此前,蘋果已經獲得了柔性屏幕的專利具有彎曲形成中心鉸鏈的“碳納米管carbon nanotubes”的可折疊手機。其他蘋果公司的專利包括一個完全圍繞著手機和智慧眼鏡的360度屏幕,可堪媲美Google智慧眼鏡。
 
該專利類似翻蓋式手機,可能不僅適用於蘋果iPhone手機,其柔性顯示器還可應用於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和手錶。市場傳出蘋果邀LGD研發可折疊手機OLED,同時,蘋果也正與中國京東方合作測試一款可折疊的OLED螢幕,預計2020年上半量產。
 
打算推出可折疊手機之其他業者,還有三星、LG、華為、聯想、中興等,其中,中興已率先於2017年11月以拉鍊的方式來實現兩塊屏幕之間的對折。

三星確定明年(2018)率先推出一款可折疊手機,定名Galaxy X。由於強大的產業鏈能力以及多年以來深耕面板領域所取得的行業優勢地位。該機很有可能將會配備一款彎曲係數達到1.0R的可折疊面板,可以像紙張一樣完全向內折疊。外界推測,三星將使用一種特殊的塑料材質來實現屏幕上的可折疊,還將使用一種特別的方法來單獨處理顯示屏接線,以此來增加顯示屏的柔韌度。

三星可折疊手機Galaxy X將搭載三星自研的Exynos 9芯片,海外版將採用高通驍龍845芯片。據悉,這款新機將採用限量銷售的方式,而且首發選擇在韓國,並且量產不到十萬台。

如果三星與華為搶先於2018年推出折疊式手機,能否引領新風潮將視面板、主板、電池、零組件的可折疊設計相關技術能否跟上。(706字;圖1)
 
 
參考資料:
蘋果專利申請(Electronic Devices With Flexible Displays:US020170336831A1 20171123)


本站相關文章:
1.中國「IPHONE」商標爭奪戰 蘋果敗訴
2.蘋果申請具備iPhone核心之Macbook產品
3.蘋果在3D深度感測相機專利佈局
4.三星專利指出下一個最大目標是可折疊式手機
5.2013年起柔性OLED將扮演愈來愈重要角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