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06年3G手機出貨量將成長一倍??

瀏覽次數:13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Denise 發表於 2006年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全球兩大手機廠對 2006 年第三代( 3G )行動電話銷售量及發展前景,出現明顯落差!諾基亞預估 2006 年 3G 手機全球出貨量達較 2005 年倍增一倍。至於第二大廠摩托羅拉則認為, 2006 年全球 3G 手機銷售確將有所成長,不過幅度將十分有限,因此很難期望有突破性的銷售量 。


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諾基亞指出,該公司預測 2006 年全球手機市場規模將比 2005 年成長 10% 左右,將逼近 9 億支的市場量;此外,諾基亞亦預測 2006 年將是第三代手機服務商用化的里程碑年,該公司預估第三代手機出貨量於 2006 年將產生倍增的景況。

圖二  全球手機出貨量預測
單位:億支
Source : 諾基亞 , 2005 年 12 月

摩托羅拉認為, 就全球市場來看, 第三代手機 服務確實會在 2006 年快速成長,但第二代及二。五代手機仍然是支撐整體電信服務的主力。就摩托羅拉來說, 2006 年將推出多款的第二代或二。五代機種及款式,至於第三代的機種將佔三分之一左右。

其實,以這樣的發表談話與看法,就已經顯示出兩家大廠於 2006 年將有不同的策略思維。其中,諾基亞由於將第三代手機視為 2006 年成長重要的機種,因此該公司將花更多心思推出更多款的手機產品,至於摩托羅拉仍舊會以現有第二。五代產品為主。

而台灣的研究機構,卻一致認為 2006 年 第三代手機將呈現快速成長態勢。例如: 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 MIC )揭露 2006 年 第三代 手機數量會呈現爆炸性的成長,而另外一個研究機構拓墣產業研究所( TRI )的資料也顯示,在電信服務供應商提列龐大手機補貼費用、低價 第三代 手機相繼問世等驅動因素影響下, 2006 年 第三代 手機數量將為 2005 年的 113% ,而且 2006 年會有累積超過 350 款的 第三代 手機在市面上流通。

除 第三代 手機前途光明之外,諾基亞也看好手機無線收發電子郵件市場。( 718 字)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