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費用 成長達59.3%

瀏覽次數:52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4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2017年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支出於應用案例之比例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2017年全球認知和人工智慧系統的營收將達到125億美元,比起去年還要成長59.3%。預估到2020年,公司不斷支出與投資在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的費用將會超過460億美元,相當於每年平均複合成長率達54.4%。

IDC表示,基於認知運算,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的智慧應用是下一波技術核心,將會改變消費者和企業如何工作,學習和玩耍。這些應用正在認知與人工智慧軟體平台上開發和實施,並可通過使用認知系統,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來提供預測,以及建議與幫助。因此,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正在迅速成為IT基礎建設的關鍵部分,所有企業都需要了解且計劃在其組織中採用這些技術。

從技術角度來看,2017年最大的支出(45億美元)將是認知應用,包括擁有認知能力的處理,以及和可以自動學習,發現和提出建議或預測的產業應用。能夠在結構化和非結構化訊息中提供分析,組織,擷取與提供諮詢服務的工具和技術之認知與人工智慧軟體平台,於2017年將投資25億美元。認知相關IT和商業服務的支出將超過35億美元,專用伺服器和儲存支出將達到19億美元。這些領域中的每一個項目都將呈現強勁成長,未來五年的年平均複合成長率可達69.6%。

2017年將會在認知/人工智慧使用案例中投資最大的是:品質管理之調查與推薦系統;診斷和治療系統;自動客戶服務代理;智慧化與預防威脅系統;和欺詐分析與調查。綜合來看,這五個使用案例將在2017年佔據近一半在認知與人工智慧系統的支出。於2020年時,診斷和治療系統的支出將會下降到第五位。

在2015至2020年預測期內,消費支出成長最快的用例則是公共安全和應急應變(85.5%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和藥物研究與發現(74.2%平均年複合成長率)。

預計所有產業的認知和人工智慧系統都將達到兩位數的支出成長,但是成長變數還是會根據解決現有和未來業務優先而產生差異。例如:銀行和證券投資服務等市場受到監管較重的市場將是早期成長的動力之一,而且這兩個金融產業總體上將佔全球認知與人工智慧解決方案支出的四分之一。嚴格的合規要求是這些行業的主要推力,因為他們尋求新的創新,該行業的公司正在採用基於認知的計劃顧問和建議,以更好地與客戶匹配產品。其他方面,製造業,零售業和醫療保健業預計在未來五年也將看到非常強勁的支出成長。(716字)

                                                   
參考資料:
Worldwide Spending on Cognitive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ystems Forecast to Reach $12.5 Billion This Year, According to New IDC Spending Guide. IDC, 2017/4/3




本站相關文章:
  1. IBM人工智慧「Watson」將進軍韓國市場  
  2. 「超人型」人工智慧 預計2030年上市
  3. 輝達、英特爾與高通爭奪AI以及無人駕駛領域
  4. WEF公布2016 年10大創新技術 將改變人類生活
  5. 2025年工業機器人比起人工還能節省16%成本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