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申請自駕車道路專利 整合物流運輸

瀏覽次數:59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7年1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申請之道路管理系統專利
 
2015年11月19日,亞馬遜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USPTO)申請協助自動駕駛車輛識別最適合個人需求的駕駛車道。這項專利US9547986於2017年1月17日通過,也表明了亞馬遜正思考如何運用無人駕駛技術強化其運輸與降低成本。

 基本上,亞馬遜申請的是屬於「道路管理系統」,能夠基於諸如車輛之速度和目的地,或者當天之交通時間與交通流量等,告知無人駕駛車輛在道路上要使用哪些車道。

此外,該系統可以幫助無人駕駛車輛讀懂可轉向車道。所謂的可轉向車道指的是公路的車道方向並不固定,可以根據訊號變動,改變車輛行駛方向,進而實現短時間內優化交通運輸、緩解擁堵車流量的效果。

這對於無人駕駛汽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車道方向發生變化,但是行駛在公路上的自動駕駛車輛或卡車並不知道或了解這一變化,或者沒有能力確認這種變化,則無人駕駛車輛將會發生交通事故與災難。

為了實現這一點,亞馬遜計劃創建一個新的運算環境,將道路管理系統與大量交通數據連接起來,並通過現有網絡與自動駕駛車輛進行通訊。換個角度來看,亞馬遜由於在雲端運算系統具有優勢,如果其能夠讓汽車製造商與科技公司所開發出來先進的自動駕駛汽車,都能夠透過其道路管理系統進行通訊,則其就可以掌控未來整體運輸系統的架構。

另一方面,不同於谷歌與其他汽車公司對於自動駕駛車輛的未來規劃藍圖,亞馬遜期望能夠將其對於無人駕駛車輛的技術應用在快遞和物流領域。因為現今,亞馬遜雖然控制其倉儲系統,但是在倉庫之間的商品運輸卻無能為力。

由於亞馬遜於2016年底,購買數千輛卡車,用於旗下倉庫之間的商品運輸。一旦這些商品運輸的卡車能夠成為無人駕駛車輛且在其道路管理系統之下,則其就能夠解決司機勞動力與相關成本的問題。這可以進一步將倉儲與運輸變成自動化流程。

總之,亞馬遜無論是推出快遞運送的無人機,或者開發自動駕駛車輛,實際上,都是在重新思考如何利用現有科技技術讓其變得更有效率,進而掌控全局。這也是亞馬遜未來最可怕之所在。(710字)


參考資料:
  1. Amazon has a clever idea to put itself in the middle of the self driving car market. Business Insider, 2017/01/17. 
  2. Amazon patent hints at self-driving car plans. The Guardian, 2017/01/18.

本站相關文章:
  1. Amazon Go免排隊結帳商店 採用哪些人工智慧技術?
  2. 亞馬遜不放棄電子書,推出最薄Kindle Oasis
  3. 亞馬遜以低價進入國際市場推廣智慧揚聲器Echo
  4. 智慧語音助理正夯!亞馬遜才是蘋果最大威脅
  5. 亞馬遜智慧揚聲器Echo銷售量超越500萬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