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智慧揚聲器Echo銷售量超越500萬台

瀏覽次數:105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2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亞馬遜客戶對於Amazon Echo智慧揚聲器的認知

亞馬遜於2014年11月推出智慧揚聲器Echo至今已經滿兩年了。原本市場不太看好的情況下,竟然演變成眾多廠商學習模仿的對象。根據CIRP(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發佈的最新報告,截止2016年11月21日,Echo 系列在美國的銷售量已經達到510萬台。

根據CIRP對於Echo的追蹤發現,其於2016年4月份時,在美國的銷售量已經達到300萬台;到了2016年11月份,銷售量達到510萬台,也就是說,在短短的7個半月中,Echo的銷售量暴增200多萬台,比起先前16個半月的300萬台,簡直就是快速曲線成長。

這種快速成長的背後因素,就是美國民眾對於Echo系列裝置的認知度不斷提升所致。從2015年3月到2016年9月,美國消費者對於 Echo裝置的認知度從原本的20%成長到69%。如果仔細觀察,在過去的一年裡,消費者對於Echo的認知度提升了29個百分點。這大概也是谷歌覺醒到智慧揚聲器商機而在2016年11月推出Google Home的原因。

CIRP為了進一步了解消費者如何使用Echo,因此進行一份問卷顯示,消費者對於Echo的用途有多重性;其中大約有三分之一的用戶會用它來查詢資訊或者回答相關問題,有40%的用戶會用它來欣賞音樂,而10%以上的用戶則會用它來控制智慧家電。

簡單來說,Echo被設定的角色是很多元化,因此現在開始有許多藍牙揚聲器產品面市,嘗試以提高喇叭音訊品質來吸引消費者購買,因為其可以用Echo來控制。另外,許多智慧家電產品也試圖打出與Echo相容的方式來吸引消費者購買其產品。

如果這一份報告的真實性很高,則廠商即可將Echo系列裝置當成人工智慧與虛擬助理,甚至當成智慧家居入口,這將改變智慧家庭市場的氛圍。因此,亞馬遜的下一個布局就可以朝這方面前進。

因此,現在傳出亞馬遜正在開發配備7吋觸控螢幕的Echo產品。也就是,其顯示功能除了Alexa語音資
訊之外,更可以給消費者提供更全面完整資訊與建議。當然,提升喇叭音質也在計畫之內。

由於谷歌已經推出Google Home,市場對於蘋果要如何回應這市場充滿期待,畢竟,智慧家庭是蘋果當初想要進入的領域,如果亞馬遜打開了一扇進入智慧家庭的窗,則未來將會有更多廠商想進入這一領域。(710字)

 

圖二、消費者如何使用Amazon Echo(可以複選,所以百分比加總超過100%)

Source : CIRP,2016年11月

 

參考資料:

1. Amazon Echo – What We Know Now (Updated) Estimate 5 Million Units Sold in US as Awareness Soars, with Diverse Uses.- 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 LLC (CIRP).2016/11/21
2. Amazon Plans Premium Alexa Speaker With Large Screen. Bloomberg Technology. 2016/11/29



本站相關文章:
  1. 亞馬遜帶領虛擬個人助理喇叭 突破困境
  2. 亞馬遜以低價進入國際市場推廣智慧揚聲器Echo
  3. 微軟Cortana成為跨三平台之智慧虛擬助理
  4. 韓國自創的智慧家庭虛擬助理服務 即將上市
  5. 亞馬遜帶領虛擬個人助理喇叭 突破困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