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與三星攜手合作開發與製造自駕晶片

瀏覽次數:73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1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與三星攜手合作開發與製造自駕晶片
 
特斯拉對外宣稱,未來的自動駕駛車晶片將採用自行研發方式進行。但是在到達這個階段之前,必須找到一家合作夥伴廠商能夠設計與製造晶片,三星就成為特斯拉的最佳合作夥伴。就如同蘋果剛推出iPhone一樣,選擇與三星的合作採用其手機晶片。

蘋果曾經與三星簽訂一個生產ASIC晶片的合約,一直到蘋果收購PA Semi之後,蘋果才開始獨立研發半導體晶片,也就是現在iPhone與iPad所使用的Ax系列應用處理器。

2016年初,特斯拉從超微挖來晶片架構師Jim Keller(曾經是蘋果Ax晶片設計的負責人),擔任特斯拉Autopilot硬體工程副總裁,之後又陸續挖了許多晶片工程師,因此外界一直猜測特斯拉之所以不再採用Mobieye的EyeQ3晶片,是因為它們想要自己研發晶片,以達到真正垂直整合的目的。

2016年10月,特斯拉為了能夠實現完全自動駕駛功能因而進入Autopilot 2.0時代,目前得知特斯拉是採用輝達(NVIDIA)的晶片DrivePX2,不過,未來特斯拉依舊傾向使用自己的晶片。

特斯拉會找上三星進行合作,就是因為Jim Keller當初在蘋果負責Ax晶片之時,就已經與三星有合作關係,現在他進入特斯拉公司,且特斯拉嘗試設計一款適合自己電動車的自動駕駛晶片,三星似乎就是最佳的選擇。

從三星的角度來看,三星隨著智慧型手機業務開始滑落,正在調整公司的發展方向,往汽車電子晶片方向發展就成為其中一個選擇。畢竟,現在英特爾、高通與輝達(NVIDIA)都正在往汽車電子晶片產業前進。

在2016年11月,三星電子將斥資80億美元收購美國汽車零組件廠商Harman,這個收購動作就是三星往汽車電子、車用晶片領域進軍的一個訊號。

一旦這項合作得到證實,三星電子的半導體部門與特斯拉之間將成為一個長期的合作關係,從晶片設計、開發原型、大規模量產等大約會需要三年左右的時間。這對於特斯拉來說,藉以建立一個類似蘋果的晶片研發團隊。對於三星來說,又可以大大提高在自動駕駛領域的能力。

特斯拉從採用Mobileye的晶片,到更換採用輝達解決方案,現在又與三星聯合設計晶片,市場猜測特斯拉很可能收購一家晶片設計公司,以加快進入自動駕駛晶片領域。
(716字)


參考資料:
1. Samsung And Tesla Sign Agreement To Codevelop And Manufacturer Autopilot Self-Driving Processors. HOT Hardware, 2016/12/10. 
2. Samsung & Tesla tie-up to make self-driving cars: report. The Financial Express, 2016/12/14.



本站相關文章:
  1. 三星Galaxy S8將採用人工智慧助理服務刺激銷售
  2. 三星的下一步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平台
  3. 人工智慧新創公司Graphcore獲得3千萬創投資金
  4. 中國智慧家庭市場崛起 韓國家電大廠陷危機
  5. 特斯拉轉型為垂直整合能源公司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