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夏普努力加碼OLED投資

關鍵字:夏普OLED
瀏覽次數:82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10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夏普努力加碼OLED投資
 
OLED市場受到蘋果下一代iPhone機的激勵,而備受矚目。研究公司IHS預測,OLED手機面板出貨量將於2020年超越LCD面板。
 
夏普努力加碼OLED投資目的,就是布局下世代顯示器市場。最近,夏普宣布將投資OLED螢幕事業574億日圓(5.7億美元),將是鴻海集團接手夏普後的首批重大投資案之一,不過投資力道仍然落後南韓LG及三星。
 
夏普宣布將投資5.7億美元,在大阪和三重縣的廠房設立OLED面板的試點生產線,預計於2018年4至6月啟用。這項投資是夏普先前承諾,將砸下2000億日圓開發OLED技術的一部分。
 
近2年南韓面板廠爭相砸下重金開發OLED面板。樂金顯示器去年宣布將投資10兆韓元(90億美元)興建一座新廠,用以生產超薄OLED面板。三星顯示器則計畫在2017年以前,投資4兆韓元建立一條OLED生產線。
 
夏普展開與蘋果的OLED螢幕供應談判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指出,目前蘋果正在與夏普展開有關為其手機生產 OLED 面板的談判。未來,夏普將與蘋果公司簽署 OLED 面板供貨協議,夏普對蘋果的承諾是提供足夠的「產能」。推測可能於「iPhone 8」將首次使用 OLED 顯示技術螢幕。
 
蘋果挑中OLED於下一代iPhone不是沒原因的,由於看好OLED低耗電及外型可以達到既輕又薄的特性,優於LCD。目前,蘋果Apple Watch 智慧手錶是唯一採用 OLED 技術的Apple產品。(455字;圖1)


參考資料:
Foxconn's Sharp to spend $570 million on OLED panel production, Reuters 2016/9/30



本站相關文章:
  1. 鴻海成功迎娶夏普之觀察
  2. 鴻海協助夏普籌設智財公司 加速專利活化
  3. 夏普發表手機機器人「RoBoHoN」
  4. 鴻海協助夏普籌設智財公司 加速專利活化
  5. 台灣顯示器買下中日新 進行JDI集團重組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