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應用程式內購買比下載付費應用還能獲利

瀏覽次數:200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6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一、過去三個月,消費者花費多少錢在行動應用程式  
Source : Gartner,2016年5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調查,如果軟體開發商想從行動應用程式內獲利,最佳的方式並非是提供付費應用程式給消費者下載,而是讓消費者先下載免費行動應用程式,在透過良好體驗讓消費者在應用程式內購買(In-App Transaction)模式,較能獲利。

Gartner針對線上消費者調查顯示,行動裝置使用者花費在應用程式內購買的金額,比起付費下載應用程式高出24%,這表示消費者比較偏愛應用程式內購買,因為其使用彈性與使用者體驗比起付費下載更能吸引客戶。

整體調查結果顯示,行動裝置使用者每三個月花費在購買付費應用程式的金額是7.40美元,但是花費在應用程式內購買的金額卻高達9.20美元。這項調查證明,一旦免費下載應用程式並使用過後,能夠達到使用者預期,則消費者比較容易在應用程式內購買。當然看不到應用程式價值的使用者是不會喜愛透過應用程式內購買的。可是這比起看得到價值的使用者來說,其花費金額反而更高。Gartner調查就顯示每三個使用者當中就有一位透過應用程式內購買的使用者,每個月平均花費多了5美元以上。

另外以年紀來說,年輕人比年長者更喜愛在應用程式內購買。即使不論任何年齡層,應用程式內購買的平均金額都普遍較高,但是,1824歲以及2534歲的年輕族群當中,他們特別愛用這麼模式消費。至於年長的使用者比較習慣使用傳統模式下載付費應用程式。就對於行動裝置應用程式開發商來說,未來在開發年輕世代之應用程式之時,能夠盡量以應用程式內購買來滿足其好奇心,進而就可以獲利。

即使如此,調查卻顯示超過65%的使用者認為他們在付費下載與應用程式內購買所花費之金額大致相同。不過,這些使用者在過去一年當中,許多人比起前一年又再增加行動應用程式花費。這些增加的花費有62%是來自於應用程式內購買,有55%是來自於付費下載。因此,過去一年,應用程式內購買的需求提高速度相對較快,這也說明使用者開始喜愛先試用再購買的行為,這可以確保應用程式是否有達到他們期望的價值。

良好的客戶體驗,會讓使用者不斷傳播產品的好處,也會維持忠誠度。所以應用程式開發商應強化應用程式內購買,更可考慮提供升級至完整版應用程式,來達到獲利的目的。(726字)


參考資料:Gartne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