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印度廠商Ringing Bells推出4美元超低價手機

瀏覽次數:352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6年2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印度本土公司Ringing Bells預計在2016年2月中旬推出一支價格不到4美元(印度盧布251元)的智慧型手機,配備並非陽春,包含:安卓5.1作業系統、4吋螢幕、1.4GHz四核心處理器、1GB RAM、8GB儲存容量、後端相機畫素為320萬、自拍相機畫素為 30萬、電池為1,450mAh。

印度於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崛起,到底是好是壞,很難判定。因為前幾年小米以高性價比攻入中國大陸市場,讓廠商於近年來飽受低價且低毛利之苦。現在印度本土廠商Ringing Bells更狠,殺價殺到見骨,竟然推出不到4美元的超低價智慧型手機。這樣的價格根本一杯星巴克咖啡的價格就可買到。

圖一、印度推出4美元Freedom 251手機

Source : Indianexpress,2016年2月  

印度手機業者Ringing Bells於2016年2月17日發表一款「Freedom 251」智慧型手機,價格只有251印度盧比,相當於3.66美元。很難想像一支智慧型手機的造價能夠如此便宜。因為先前最便宜的智慧型手機就已經是500印度盧比,現在又再殺價到一半,這到底對於智慧型手機市場來說是好是壞,短時間很難判斷。

印度總理莫迪近年來大力支持由印度本土研發出來的產品,期望以「印度製造」運動來改變印度這個國家,又希望以高水準產品能夠打入國際市場。

由於Freedom 251的價格低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因此,印度政府補助的傳聞不脛而走。畢竟,要讓這群願意花費3.66美元就買到智慧型手機的人們,願意在後端透過內容或服務掏出腰包,將是很困難的一件事情。所以其到底到如何獲得才是觀察的重點。

目前Freedom 251的目標市場放在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農夫、鄉村的女人以及老人。未來這群人可以透過這款手機,改善其數位落差。例如:農夫可以透過這款手機即時獲得天氣預報,土壤土質情況,以強化農產品的生產狀況與產出。女人可以透過款手機,較為簡易收到警察報告;老人可輕易獲得醫療協助等。

根據Ringing Bells宣稱,Freedom 251將預裝Swachh Bharat、Women Safety、WhatsApp、臉書與Twitter等應用程式。雖然2月18日至2月21日開始接受預訂,但是卻要到2016年6月30日才出貨。如果這款手機真的很難掀起,中低收入與農村用戶的注意,則印度2016年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將出乎人們意料之外,而且於未來幾年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720字)
 



參考資料:
  1. World’s Cheapest Smartphone Launched in India for $4. India West, 2016/02/17. at http://www.indiawest.com/news/india/world-s-cheapest-smartphone-launched-in-india-for/article_84bf4e96-d5b0-11e5-a6c3-535b328526cb.html
  2. The $4 Smartphone is About to Launch in India. Fortune, 2016/02/17. at http://fortune.com/2016/02/17/india-cheapest-smartphone-freedom-251/


本站相關文章:
  1. 印度智慧型手機於2015年第二季出貨量成長率44%
  2. 4G推動印度2015年第三季智慧型手機成長
  3. 2013年以來,智慧手機2015年第二季最緩慢成長率
  4. 印度對我國輸入USB每台徵3.06元反傾銷稅
  5. IDC認為2015年智慧型手機僅有單位數字成長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