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愛立信蜂巢式LPWA解決方案 單一基地台支援IoT數百萬連結

瀏覽次數:40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6年2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針對大量物聯網,愛立信於2016年2月17日宣佈,推出資通訊業界首創的完整蜂巢式低功耗廣域(LPWA)解決方案,並已獲得電信業者AT&T的採用。
 
愛立信正在3GPP推動新式蜂巢物聯網技術LPWA的增強與標準制訂。愛立信Networks Software 17A可透過單一基地台支援數百萬個物聯網裝置連結,滿足物聯網應用所需的寬廣範圍。這套新的網路軟體在既有的LTE網路基礎架構中導入窄頻物聯網(NB-IoT)技術,能夠以較低的總體擁有成本快速完成可靠、安全的行動連結技術佈署。此外,還增加了NB-IoT及LTE-M的省電功能,能夠實現超過十年的裝置電池壽命。
 
圖一、愛立信LPWA蜂巢式物聯網支援消費性與工業應用


EC-GSM能在所有的GSM市場支援物聯網應用。LTE-M可支援豐富多樣的物聯網應用,包括穿戴式裝置、定位式兒童追蹤服務,以及持續血壓監控等電子化健康照護應用程式。而新定義的NB-IoT適用於量錶和感測器監控等較低階的IoT應用,與LTE-M相較,擁有更佳的成本與覆蓋範圍優勢。
 
NB-IoT能擴展LTE連結更廣泛、多樣的使用案例,並具備靈活的佈署選項,利用專用載波(200 kHz)提供三種不同的LTE佈署方式,包括頻段內(in-band)、護衛頻段(guard band)以及單獨佈署(standalone)。每個NB-IoT載波最多可支援20萬個連結,而且根據容量需求,可以透過增加更多載波輕鬆地擴大規模,使單一基地台便能支援數百萬個IoT連結。
 
藉由LTE-M和NB-IoT的發展,包括NB-IoT的新式超低複雜度、低成本裝置類型,Extended Long DRX的省電特性,以及NB-IoT的擴展覆蓋範圍特性等,將持續推動蜂巢式物聯網演進。針對大量物聯網佈署用的愛立信Networks Software 17A將支援這些新特性,預計2016年第四季正式上市:
  • NB-IoT擴展覆蓋範圍:由於NB-IoT裝置的覆蓋範圍提升20 dB,NB-IoT的擴展覆蓋範圍可實現七倍的更佳覆蓋率,以支援地下停車場或地下室智慧量錶等遠端、深入的室內應用。
  • Extended Long DRX:可將LTE-M和NB-IoT的電池壽命延長至十年以上,並同時保留機械工業流程監控以及家庭自動化等使用案例所需的可達下行鏈路 (downlink reachability)。
 
蜂巢式LPWA解決方案的營運商測試將持續在2016年展開,並專注於物聯網使用案例情境的現場網路測試。愛立信已在2016年CES展示蜂巢式物聯網解決方案,包括:連網機車/自行車、智慧量錶和電網管理、水質監控、智慧農業以及穿戴式裝置。(740字;圖1)
 
 
參考資料:愛立信協助AT&T大量佈署物聯網裝置單一基地台可支援數百萬個連結,Ericsson 2016/2/17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