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物聯網將成為半導體市場的快速驅動力 成長21%

關鍵字:半導體(Semiconductor)
瀏覽次數:25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12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半導體市場研究機構IC Insights研究顯示,2015年全球整體電子終端系統之總市場價值將呈現2%的下跌幅度,這是有紀錄以來的第四次下跌。前面三次分別是2001年、2002年與2009年。這絕對不是什麼好現象。

根據歷史來看,由於2000年美國矽谷的網路泡沫影響,使得2001年與2002年全球整體電子終端系統之總市場價值呈現衰退。而上一次看到全球整體電子終端系統之總市場價值衰退,則是2009年全球經濟遇到金融風暴的影響。這一次IC Insights預估,2015年全球整體電子終端系統之總市場價值為14230億美元,比起2014年的14540億美元還要下跌2%。可見得帶動成長的手機也面臨上升的風險。

圖一 終端系統市場價值(十億美元)與成長率

Source : IC Insights,2015年12月

根據IC Insights的進一步預估,2019年全球整體電子終端系統之總市場價值將可達到1兆6140億美元,如果從2014年起算的話,至2019年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將可達到2.1%。

IC Insights也統計出九大終端系統的表現,這九大類別的終端市場佔據2015年整體電子終端系統之總市場價值約70%。包含:手機、標準型個人電腦、數位電視、汽車電子、平板電腦、物聯網、伺服器、醫療電子與遊戲機。

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與功能手機超越標準型個人電腦(包含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之後,到了2015年一直於終端系統之市場價值持續拉大與標準型個人電腦的市場價值。根據IC Insights統計,2015年手機市場價值將達到2623億美元,約佔整體電子終端系統之總市場價值的18%。至於2015年標準型個人電腦的預估市場價值為1874億美元,約佔整體電子終端系統之總市場價值的13%。

IC Insights認為從2014年至2019年手機銷售額之平均年複合成長率為2.9%,反之,標準型個人電腦銷售額之平均年複合成長率將衰退1.7%。使標準型個人電腦衰退的原因包含:較長的產品生命週期,平板電腦或二合一平板持續衝擊筆記型電腦銷售,以及智慧型手機愈來愈成為消費者上網的必要工具。

在這九大終端系統之中,物聯網系統市場價值從2014年到2019年的平均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1%,將世這九大產品中成長最為快速的市場。其他終端系統類別之平均成長率預計不會超過7%。(745字)

參考資料:

  1. Cellphones Remain the Largest Driver of IC Sales, but Growth Stalls。ICinsight,2015/12/10。網址:http://www.icinsights.com/news/bulletins/Cellphones-Remain-The-Largest-Driver-Of-IC-Sales-But-Growth-Stall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