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電子為鞏固SSD市佔率推出VNAND SSD品牌

瀏覽次數:328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Hana 發表於 2015年10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由於固態硬碟SSD受到價格下跌、容量增加以及性能強化等因素的驅動,預估2017年SSD極可能成為NAND Flash主要應用產品,從2015年到2017年間,對SSD市場而言是關鍵時期。因此,三星電子特別針對不同客群,分別擬定相對應的B2B和B2C策略。

首先,為擴大B2B市場版圖,三星電子主打超大容量的SSD-Tera SSD大眾化的策略,並於2015年8月在美國率先公開全球容量最大的16TB SSD(如圖一)。至於,差異化的B2C策略以主打消費者市場,將在自家生產的SSD前加上獨創技術-VNAND,藉以和其他品牌的SSD作出區隔,透過B2B、B2C雙管齊下的策略,以鞏固全球SSD市場第一的地位。

2010年時1GB SSD的產品單價為3美元,現在跌到只剩0.38美元;以500GB SSD的產品單價約200美元,市場對於大容量SSD的需求甚殷,因此三星電子針對B2B市場的策略將主打大容量,不僅將在2016年量產4TB SSD,同時於8月17日在美國Santa Clara舉辦的「Flash Memory Summit」首度公開全球最大容量的16TB SSD。透過獨創的VNAND技術在極小的面積將晶片垂直串聯,因而得以創造出極大的儲存容量而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至於,量產日程尚無法確定,由於三星電子的技術與Toshiba、美光等大廠大約領先半年到一年的差距,對於三星電子在搶攻B2B市場版圖是相當大的優勢。

目前全球能夠量產VNAND Flash者僅有三星電子,Toshiba、Sandisk等企業,僅停留在樣品試作的階段。因此,儘管一般消費者對於VANND Flash產品仍不熟悉,但三星電子希望將「VNAND等於最佳效能等於三星電子」的概念深植於消費者心中,三星以「VNAND SSD」名稱強調和其他廠牌的差異性,這項市場區隔的行銷策略能否奏效仍有待後續觀察。(620字;圖1)

圖一、16TB SSD示意圖


參考資料:

  1. 삼성전자, 'SSD' 앞에 'V낸드' 붙여 기술 격차 강조. New Is, 2015/09/23. at http://www.newsis.com/ar_detail/view.html?ar_id=NISX20150923_0010308842&cID=10401&pID=10400
  2. 삼성, '세계 최대 용량' 16TB SSD 공개. ZD Net Korea, 2015/08/17. at http://www.zdnet.co.kr/news/news_view.asp?artice_id=20150817081438&type=det&re=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三星開始將3D NAND型快閃記憶體進入量產
  2. 三星推出採用V-NAND技術之固態硬碟
  3. 3D NAND型Flash將成為眾多廠商布局的重點
  4. 前二十大半導體廠商,高達4家年成長率超過30%
  5. 三星與蘋果展開B2B市場爭奪大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