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Skylake與微軟Windows 10是完美搭配?

瀏覽次數:25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9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在英特爾的Tick-Tock策略之下,英特爾於2015年9月初在IFA展覽上,正式公布Skylake處理器平台的所有產品資訊。這款第六代英特爾Core處理器,是有史以來最低功耗、更高效能且具備高互動感經驗,可打造出最多元的裝置,包括超行動力的智慧電腦棒、高解析度的二合一裝置、筆記型電腦,一直到新款行動工作站等都囊括其中。 

第六代Core處理器所採用的Skylake架構歷經超過四年的研發,並透過Tick Tock策略的前提下,以不改變處理器效能下,做出如減少晶片尺寸面積、減少耗能等核心微架構設計的改進。

英特爾認為,現今全球有超過5億台電腦已經使用四到五年以上。如果要啟動這些舊電腦必須花費較長時間,並耗費電池壽命,當然無法發揮許多嶄新使用者新經驗的優勢。一旦採用全新Skylake微架構,則比起平均使用5年的電腦相比,在效能方面會快上2.5倍、電池續航力多增加3倍,繪圖效能甚至提升30倍,就能達到無縫流暢的遊戲與影音體驗。

例如:在Tick Tock策略下,以14奈米製程生產之Skylake微架構的處理器擁有Speed Shift技術,這也是前一代Broadwell所沒有擁有的。Speed Shift能夠使得電腦在低功耗之下有更快的反應速度,反應速度可從原本的30毫秒,變成1毫秒,可是英特爾似乎不願意公布與上一代Core處理器Broadwell比較之下的節能差異。

此外,英特爾似乎有意在推出第六代Core處理器時,能夠與微軟的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進行搭配,因為根據以往歷史經驗,只要英特爾與微軟能夠在軟硬體上完美搭配,PC產品的表現將變得優化。如果各家PC製造商能夠開發出外型絕美的機種,即使初期許多Windows 10使用者是透過軟體升級而使用Windows 10的,但是Skylake的確有希望讓消費者增加購買新電腦的願望。

英特爾為了迎合PC與平板電腦,以及其他產品需求,將Skylake產品線劃分得很細。例如:以Core m命名的Y系列處理器,第一次細分出m3、m5、m7三個等級,讓其應用在平板電腦、或極薄筆記型電腦等無風扇裝置之時,可以達到更佳效能。且在m5、m7額外推出vPro技術版本,未來在平板電腦等裝置,能獲得4K畫質應用。就看2016年是否真能激發新市場效應了!(760字)

圖一、英特爾Skylake微架構
eeic_11539_20150907.gif
Source : Intel,2015年8月

參考資料:
  1. Peter Gothard(2015),Intel rolls out Skylake chips to fuel Microsoft Windows 10 hardware push. Computing,2015/09/02.at http://www.computing.co.uk/ctg/news/2424263/intel-rolls-out-skylake-chips-to-fuel-microsoft-windows-10-hardware-push
  2. Chris Davies(2015),Intel 6th-gen Core “Skylake”: What you need to know. Slash Gear,2015/09/01.at http://www.slashgear.com/intel-6th-gen-core-skylake-what-you-need-to-know-01400265/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