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推出第五代Core M處理器挑戰iPad Air

瀏覽次數:367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英特爾於2014年6月Computex中展示一款採用代號Broadwell的第五代Core M處理器的超薄平板電腦,使得Windows 8的平板電腦終於可以推出足可對抗iPad Air外型的產品。


依照過去英特爾處理器更新策略,Core M微架構與Haswell相近,但是製程提升至14奈米新製程,使得處理器降低6成的TDP,提高20%到40%的效能,體積大小也減少一半,適用於超輕薄的電腦產品,更重要的是其還可用於超輕薄筆記型電腦與二合一裝置之上。

DEC創始人Ken Olsen在1977年曾經說過,對於任何個人來說,都沒有必要在家中擁有一台電腦。但是之後PC的發展卻與其談話有了很大差距,當然DEC後來也消失在PC蓬勃發展時期,而至1998年PC出貨量甚至超越1億台。

就在1996年低價電腦興起之後的1999年,IBM執行長郭士納也曾斷言,PC時代已經結束。可是萬萬沒有想到,從桌上型電腦轉型至筆記型電腦,讓2006年PC出貨量達到2.32億台。如果平板電腦也算是PC產品下的一支,2013年平板電腦和傳統PC的累計出貨量達到5.29億台。

英特爾一直依據摩爾定律,不斷改善處理器技術,未來晶片將持續往更輕巧、高性能和低功耗的方向發展。未來無論是雲計算到物聯網,以及個人和行動裝置到穿戴式技術,這些都是創新所在。

不過,英特爾萬萬沒想到進入整合時代之後,不僅讓產品之間的界限模糊,且其功耗卻比不上ARM架構處理器。如果英特爾想要在新一代智慧、整合的裝置市場中獲得商機,唯有不斷且積極在高性能與低功耗中超越ARM,否則未來對於英特爾是不利的。

即使摩爾定律是電腦運算發展的基礎,不僅有助於提高性能,且降低成本與功耗,但是對於ARM架構產品中,何嘗不也是如此。英特爾唯有致力於研發各種形態、價位、且搭載不同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之解決方案,且快速提供市場所需,才能夠在下一場戰爭中獲取更大利益。

英特爾14奈米Intel Core M處理器及代號為Llama Mountain的可拆式二合一參考設計方案,其可連接拆卸式鍵盤,機身厚度僅有7.2mm之薄,若是採用10吋面板甚至重量降至550公克,厚度更只有6.8mm,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804字)

圖一、英特爾針對可拆式二合一參考設計方案

eeic_14_022.gif

Source : Intel,2014年6月

 

資料來源:TNWTech Tim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