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為智慧家庭做準備,推出WiFi路由器OnHub

瀏覽次數:34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8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於2015年開發者大會推出物聯網平台Brillo。為了積極搶攻智慧家庭市場,谷歌宣布推出一款支援智慧家庭裝置且使用Brillo平台的Wi-Fi路由器OnHub,期望能夠以連結智慧型手機且直覺操控方式贏得市場。預估零售價格為200美元。

OnHub是與中國大陸路由器業者TP-LINK合作的首款WiFi路由器產品,未來會持續擴大與硬體廠商合作。目前得知華碩也將成為合作的對象之一。

從硬體角度來看,OnHub一共擁有十三條天線,其中,六條天線支援2.4GHz,六條天線支援5GHz,而一條屬於擁塞感測天線。所以除了支援802.11 /802.11b/802.11ac Wi-Fi之外,還支援IEEE 802.15.4、Bluetooth Smart Ready等下一代新無線技術。從軟體角度來看,谷歌採用更重要且更關鍵的Brillo作業系統,也支援谷歌Nest的Weave程式語言。

換個角度來說,OnHub期望透過支援最新的藍牙與Wi-Fi標準來強化其競爭力,至於支援谷歌新的物聯網開發語言Weave,則能夠為未來的物聯網智慧家庭應用進行鋪路。因為,谷歌於智慧家庭市場已經布局許久,未來把更多家庭連網應用功能放到OnHub硬體與搭配的Google On應用程式,更可完成其單單依賴Nest的智慧家庭策略。

Google On還會顯示目前使用者所使用的網路頻寬數據,也可以針對個別裝置進行調整所能接受到之頻寬速度。例如:使用者可以將分享頻寬給正在下載應用程式與更新軟體的智慧型手機,以確保正在下載之網路速度順暢。最方便的是,透過「Google On」,使用者只要點一下螢幕,就可以把分享器的密碼分享給朋友使用。

此外,谷歌似乎也開始學習在外觀設計上下功夫。因為現今許多人無線網路路由器以講究實用為原則,所以外觀都不太美觀,甚至會破壞家庭的擺設風格,因此許多人都將無線網路路由器擺放在角落或不易看到的地方。但是谷歌這次決定推出精緻版路由器OnHub來搶攻市場。光滑的黑色機身,就像是亞馬遜的虛擬助理Echo一樣。

為了不讓機身出現許多人覺得厭煩的閃燈,因此OnHub是讓其搭載一組可以顯示兩種顏色的燈,只要是綠色燈號亮,就代表正常,而橘色燈號亮就代表連網出現問題。谷歌還設定自動更新最新的功能與安全防護軟體,以確保其資安的問題不會發生。(780字)


圖一、谷歌推出WiFi路由器OnHub
eetelecomm_11491_20150824.gif
Source : Google,2015年8月

參考資料:
  1. Chris Burns(2015),Google OnHub will be the first Brillo device for Google On . Slash Gear,2015/08/18. at http://www.slashgear.com/google-onhub-will-be-the-first-brillo-device-for-google-on-18398100/
  2. Richard Nieva(2015),Google unveils OnHub, a Wi-Fi router for the smart-home era . CNET,2015/08/18. at http://www.cnet.com/news/google-unveils-onhub-a-wi-fi-router-for-the-smart-home-era/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谷歌將針對物聯網推出作業系統Brillo
  2. Lantiq與IOLITE開放式智慧家庭平台
  3. 恩智浦NXP攜手小米搶攻「智慧家庭」
  4. 相容HomeKit產品問世,蘋果進軍智慧家庭市場
  5. 谷歌成立控股母公司Alphabet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