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Windows 10需求瘋狂的高,2017年可達10億?

關鍵字:微軟(Microsoft);Windows 10
瀏覽次數:24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6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專業IT網站Spiceworks調查發現,高達四分之三企業計劃在Windows 10於2015年7月29日推出之二年內,安裝此一作業系統。其中,高達40%計劃於推出第一年就開始安裝Windows 10。

目前已經有高達60%的企業IT部門測試過Windows 10作業系統,由於測試結果都得到不少好評,使得微軟期望在2017年底至2018年中,全球將有高達10億台Windows 10作業系統的裝置。


基本上,微軟最大的客戶源是來自於企業,而非消費者。可是近年來,由於蘋果iPhone與iPad的成功都是從消費端崛起,使得前幾年微軟在設計Windows作業系統時,都只單方面考慮到消費端。

根據統計Windows 7即使廣受歡迎,但是在推出後24個月內,僅僅只有60%的企業安裝了該款作業系統。而於2012年,微軟推出適合觸控的Windows 8作業系統,卻遭到失敗的命運。因為僅僅只有18%企業在其個人電腦上安裝Windows 8或Windows 8.1作業系統。因為對於企業來說,這種磚塊式介面作業系統,讓其IT部門大感困惑,對搭配鍵盤與滑鼠的個人電腦使用者而言,總是用不順手,而且其平板電腦設計也不佳,因而使得微軟面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PC三輸的局面。

經過Windows 8的失敗之後,微軟終於換了領導者,因此Windows 10的推出,對於微軟來說非常重要。而且隨著Windows XP在微軟不再支援更新,而Windows 7也即將走入歷史之下,的確給Windows 10一個絕佳的機會。

如果Spiceworks的調查是正確的,而且這些企業也跟著腳步於兩年內陸續升級至Windows 10,且2017年有73%的企業決定採用Windows 10,這將成為Windows史上,最快速獲得企業採用的Windows版本。更重要的是企業一旦採用也會接連帶動消費端的Windows 10銷售量,進而看到許多消費性Windows 10之PC也將於2016年至2018年呈現快速成長走勢。

唯一的問題是Windows 10的PC或許會賣得不錯,但是Windows 10作業系統於智慧型手機,能不能拉抬微軟於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地位,也變得很關鍵。畢竟,現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是由安卓與iOS兩大作業系統主導,Windows 10作業系統可能要等到2017年Windows 10確立在PC市場成功之後,才有機會往智慧型手機市場前進,甚至進一步跨入其他穿戴式領域。(776字)

圖一、企業採用Windows 10之調查
eecomputer_11273_20150629.gif
Source : Spiceworks,2015年6月


參考資料:
  1. PATRICK SEITZ(2015),Windows 10 Demand 'Ridiculously High,' Poll Shows.Investor’s Business Daily,2015/06/24.at http://news.investors.com/technology/062415-758728-microsoft-windows-10-will-be-adopted-quickly-survey-shows.htm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