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全新瀏覽器Microsoft Edge

瀏覽次數:31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5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於舊金山舉行的微軟Build開發者大會宣布有關不少Windows 10最新動態,其中,先前發表代號為「Project Spartan」的全新瀏覽器,正式命名為「Microsoft Edge」,且將正式取代IE瀏覽器。

90年代之瀏覽器之戰,微軟依靠著Windows作業系統的壟斷優勢,讓IE(Internet Explore)獲得龐大的江山。可是隨著不同瀏覽器的起來,以及IE無法與時精進且無滿足消費者需求,市場佔有率連年下降。根據Net Applications數據顯示,於2012年第二季還有超過50%市場佔有率的IE,於2015年三月,IE的市場佔有率減至46.03%。更為關鍵的是,近年來隨著後PC時代來臨,消費者對於智慧行動裝置需求變大,因而瀏覽網路習慣開始改變。現在人們期待可以利用瀏覽器撥接電話、甚至運行擴充組件及應用程式,這都是IE無法達到的

昔日成功往往造成今日失敗的主要原因。IE由於承襲舊瀏覽器思維,而難以變革,使得其無法持續性成功。微軟的主要客戶是大企業或政府使用者,這些用戶不期望一直不斷升級,而造成應用上的困難。可是,在行動裝置時代來臨之際,微軟因為多了這層顧慮所以無法大膽改變,使得IE在行動裝置的市場佔有率僅僅只有2.5%左右。主要都被Android與Safari所牽制住。

微軟全新瀏覽器命名為Edge的意義,在於為「Refers to being on the edge of consuming and creating」。主要意義應該是Edge瀏覽器能夠提供消費數據(Data Consuming)以及創造數據(Data Creating)的功能,消費數據就是目前平板電腦可提供的功能,而創造數據是指傳統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可執行的功能。微軟期望Edge能夠同時達到這兩項目的。

未來透過Windows 10預設的瀏覽器,提供給客戶獨特的使用者經驗,不僅能夠記筆記及分享,還能提供閱讀的視窗,並整合語音數位助理Cortana,進行快速搜尋。這樣的設計比較偏向近期人們較習慣的瀏覽器模式。

另一方面,微軟也將全新瀏覽器的新分頁內容加入各類貼近個人使用習慣的推薦內容,同時也將與更多Web App緊密整合。此外,微軟Edge還增加了對Firefox瀏覽器以及Chrome瀏覽器外掛程式的支持,讓消費者能無間隙的轉換至Edge瀏覽器之上。

總之,微軟從2015年開始期望能夠搶下更多Windows客戶且滿足消費者對於新世代瀏覽器的用途,以扭轉IE與Windows不斷下滑的影響力。(786字)

圖一、微軟IE與Edge瀏覽器之Logo比較 
eetelecomm_11060_20150504.gif
 Source : Microsoft,2015年4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