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工研院新設公司「快速試製中心」搶全球多樣少量代工

瀏覽次數:314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5年3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工研院將規劃成立擁有各技術領域快速試製的新公司,為新創企業提供代工生產服務,並且藉此強化掌握矽谷新創事業動態,與全球趨勢接軌。

矽谷的新創事業,擁有好的創新idea,卻不會製造,也不易找到為它小量試產的工廠代工,期望以台灣電子業最強的製造能力,搶奪全球代工多樣少量的市場。工研院成立快速試製服務公司的目的,也是要與矽谷連結。

工研院嗅到這股商機,目前矽谷已有五家仲介,為矽谷新創公司媒合大陸深圳的代工廠,從委託製造小到500件、5,000件到上萬件。

台灣仍然有機會進入,主要是台灣廠商對智慧財產權(IP)的保護,受到國際認同。其次,台灣擁有「無塵室級」的試製能量。工研院正積極規劃,要新成立一家公司,承接世界的代工機會。工研院擁有各式各樣的無塵室:半導體、面板、LED、OLED及MEMS(微機電)的實驗室及人才。未來,新公司除了自備常用機台外,其餘可簽合約租用工研院設備,取得某種優先使用權。(386字)

圖一:工研院光電半導體製程實驗室

macro_10783_20150303.gif

圖片來源:工研院


本網站相關連結:

1.  工研院發表34項下世代智慧技術成果
2.  工研院在美再控LG智慧型手機等產品侵害液晶面板專利
3.  工研院發表七項智慧行動健康裝置
4.  工研院成立專利聯盟 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5.  以關鍵元件與智慧加值-助攻智慧行動裝置切入全球供應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