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Pebble彩色手錶再次透過Kickstarter募資且破紀錄

瀏覽次數:29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5年3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智慧手錶新創公司Pebble於前幾年成功透過Kickstarter募資且推出黑白螢幕之智慧手錶之後,預計推出的彩色螢幕新品,也決定再度透過Kickstarter作為銷售平台。在上線之後的不到1小時之內,Pebble就募資超過百萬美元,成為Kickastarter史上最快破百萬募資的計畫。


智慧手錶新創公司Pebble於美國時間2015年2月24日於群眾籌資網站Kickstarter發表具備彩色電子紙顯示器的Pebble Time新款智慧手錶,並打算募資50萬美元,進行相關生產。然而,Pebble Time一登上之後的17分鐘之內,就達到50萬美元的募資目標,更是只花49分鐘時間便獲得大眾青睞而募集到100萬美元的資金,這樣的募資速度已經創下Kickstarter最快募得100萬美元資金的紀錄。之前Kickstarter募資100萬美元的最快紀錄是來自Reaper Miniature Bones的遊戲模型,大約花費2小時42分鐘募集100萬美元。

Kickstarter是一家透過網站平台進行群眾募資的社會企業。提供上傳與設計、電影、音樂、漫畫、科技等等相關且具有創意的專案,讓群眾於網站上給予資金支持,使專案順利運作。Kickstarter希望透過這種上傳點子加上群眾募資的方式,為生活帶來更多創意。

三年前Pebble的第一款採用黑白的電子紙顯示器的Pebble手錶就曾登上Kickstarter募資,大約以1個月時間募集到1026萬美元的資金,於當時創下Kickstarter募集資金最高的紀錄。現今Pebble在獲得彩色電子紙顯示器的供應後,決定推出Pebble Time,則再度創下Kickstarter募資最快紀錄。一般外界預期Pebble Time絕對會募集到1千萬美元以上。到2月25日下午為止已經達到9百萬美元了,未來刷新Kickstarter最高集資紀錄指日可待。

為了持續改善智慧手錶,Pebble採用彩色的電子紙顯示器,比第一代的Pebble Time薄20%,電池續航力為7天,並採用全新的時間軸介面,相容於既有的6500多種Pebble程式,更可支援iPhone及Android智慧型手機,建議零售價為199美元,預計於2015年5月出貨。Pebble似乎想趕上蘋果推出Apple Watch的風潮,但是卻又採取不同的行銷手法。

Pebble其實已經不缺乏資金,但是會選擇回到Kickstarter作為新產品的發表園地,目的就是期望能夠吸引媒體與消費者的目光。因為以智慧手錶定位來說,Pebble Time與Apple Watch將會吸引不同群眾,首先定價不同且使用目的也不同。

此外,Pebble於Kickstarter成功行銷更說明市場對智慧手錶的興趣,似乎依舊存在,蘋果的Apple Watch很可能將這個市場推向高峰,並給其他廠商帶來推升銷售的效果。因此,2015年的智慧手錶銷售量很可能成為超越幾千萬支的市場。(775字)

圖一、Pebble新加入之時間軸功能
eetelecomm_mobile_Smart_Watch_10779_20150302.gif
Source : Pebble, 2015年2月

參考資料:CNN, Ars Technica

本網站相關連結: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