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全球新興的能源存儲系統市場,將以5.9%年均長率在2010年達到12.2億美元

瀏覽次數:18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05年9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新興的能源存儲系統的市場有︰電容器、電池、燃料電池、整速輪能量貯存(FES)系統、超導浮磁能源儲存系 統(SMES),和壓縮空氣能源貯存(CAES)系統。 其中以電容器、整速輪和SMES系統佔最大的市場份額。預估2005-2010年間將以5.9%年均長率,由2005年的92億美元達到2010 12.2億美元。


全球電容器、整速輪和SMES 系統市場,將以5.9%年均長率在2010年達到12.2億美元。

根據BCC公司八月份新出版的報告顯示,全球新興和成熟技術市場電容器(Capacitors)、整速輪(Flywheels)SMES 系統,2005-2010年間將以5.9%年均長率,由2005年的92億美元達到201012.2億美元。

Global Market Value of Energy Storage Devices: Capacitors, FES Systems, and SMES Systems, through 2010  ($ Millions)

Device

2005

2010

AAGR%
2005-2010

Mature Capacitor Technologies *

8,940.00

11,660.00

5.5

Emerging Technologies**

228.05

549.90

19.2

Total

9,168.05

12,209.90

5.9

Emerging as a % of the total

2.5

4.5

 

* Aluminum, tantalum, and ceramic capacitors.
** Emerging capacitors (niobium-oxide capacitors, film capacitors, and electric double layer capacitors), FES systems, SMES systems.
Sources: BCC, Inc.

 

Global Market Value of Energy Storage Devices: Capacitors,
FES Systems, and SMES Systems, 2005 and 2010
  ($ Millions)

新興的能源存儲系統的市場有︰電容器、電池、燃料電池、整速輪能量貯存(FES)系統、超導浮磁能源儲存系統(SMES),和壓縮空氣能源貯存 (CAES)系統。 其中以電容器、整速輪和SMES系統佔最大的市場份額。 電容器市場皆已成熟和新興的電容器技術為主。成熟的電容器技術包括鋁、鉭和陶瓷電容器。這些電容器類型被認為成熟,因為他們技術先進,並且他們占 98.7%的全部電容器銷售。 鋁、鉭和陶瓷電容器的材料也被開發出來。雖然如此,新材料不斷開發以增加性能並且降低成本。新興的電容器技術包括幾種電容器類型,其中以鈮氧化物電容器 (niobium-oxide capacitors) film capacitors ultracapacitors supercapacitors aerocapacitors市場增長最迅速。以上後3項電容器技術是雙層電(EDLelectric double layer)電容器的類型。當EDL電容器材料正被發展時,niobium-oxide capacitorsfilm capacitors已是成熟材料。

預測以上3項新興電容器技術的年成長率(AAGR)2005-201022.8%,在2010年將從2005年的50.8%增加到差不多 59%,估計目前市場1.158億美元。整體新興電容器技術,期望從1.3%增加到20102.7%film capacitors為新興電容器技術最大宗市場,但是鈮氧化物電容器銷售卻是成長最迅速。

FES 系統是新興電容器技術第二大市場,預估2010年銷售將達2.22億美元。FES 系統包括高速整速輪和低速整速輪。 高速FES單元是最大FES 系統市場,而高速FES 設備的銷售增長最迅速。 不間斷供電是主要驅動FES 系統市場的主力。 另外,法令規章和風能市場也是FES 系統重要的發展源。

SMES 系統的工業雖小但是成長中。目前,SMES系統主要在電力市場利用。雖然如此,SMES 儲存設備比一些電池更適合於環境保護。因此,獲得全球政府認同撥款而製造它的新機會。(819)


*Mature (Aluminum, tantalum, and ceramic capacitors) and Emerging (niobium-oxide capacitors, film capacitors, and electric double layer capacitors).
Source: BCC, Inc.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